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停止超宽带无线传输技术研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已悄悄停止超宽带(UWB)无线传输技术研发,如果按英特尔近1年来,在开发者论坛(IDF)中极力推动60GHz规格的动作来看,已经将60GHz视为下一轮无线通讯技术新主流。


市场分析师表示,过去几年投资研发UWB晶片的瑞昱,失去英特尔帮助,未来在竞争激烈的无线网络芯片市场中,将得面临更多严酷挑战。


英特尔于5年前开始成立专案小组,投入UWB技术及晶片研发,也在多次IDF中向市场介绍UWB的技术蓝图,但是直到今年中旬为止,英特尔在其笔记本电脑第二代迅驰(Centrino2)Montevina平台中,只将WiFi技术升级至802.11n,并加入WiMAX为选配标准规格,却一直没见到其将UWB纳入主流平台的动作。如今,英特尔传出停止UWB研发,无疑是给投入UWB市场的芯片商重重一击。


目前,参与UWB的厂商中包括飞思卡尔、海尔,摩托罗拉等,英特尔退出,将影响UWB前景。


UWB系统在很低的功率谱密度的情况下,已经证实能够在户内提供超过480Mbps的可靠数据传输。与当前流行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相比,UWB具有巨大的数据传输速率优势,最大可以提供高达1000Mbps以上的传输速率。

UWB技术在无线通讯方面的创新性、利益性已引起了全球业界的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