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外安防厂商直面金融危机共商应对良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a&s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安防品牌年会论坛。论坛上,国内外主要安防厂商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要采取哪些重要的策略展开了话题,其中有6位产业人士参与主讲,演讲内容精彩纷呈。

国内厂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开源节流度冷冬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
    “2008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2009年,无疑将雪上加霜,全球需求的增长趋缓,甚至出现下降趋势;中国出口增长变缓,甚至下降,势必拖动国内经济下降。安防行业需求也一定会下降。

    但是,安防行业的下降还没有见底。中国经济滞后美国经济半年。安防行业相对宏观经济的走势,会再滞后半年。中国经济可能走一条U形曲线,也可能走L形曲线,但无论是哪条曲线形式,中国安防行业的低谷在目前都还没有出现,其可能会延后半年左右。

    面对寒冬,安防企业应该选择“冬眠”,尽一切可能,降低企业经营费用,如砍业务、有序裁员、适当降薪等。另外,选择“3T”运动,加强技术、培训、设施改造等。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增锹:
    每一个企业都有着自己的使命,主要来自它长远的目标及其市场范围。安防企业的使命包括:以一流的技术创造一流的产品(产品导向),让您的生活更有保障(市场导向)。

    企业的目标是利润最大化。发展得好的企业,才能够均衡各方面的投入。利润的完成主要是依靠开源节流。总体来讲,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是不错的。当然,现在遇到了金融危机。金融危机虽然影响到了行业的发展,但经济动荡可能导致社会的动荡,这使得社会对安防产品的需求仍然存在。

    而对于具备较大实力的中国安防企业,在全球经济动荡之下,可以发挥自身高性价比的优势,有效扩充外销市场。经营外销的好处:扩大销售额以实现规模经济;追逐单个产品更加高的利润空间;减少仅仅依靠单一市场带来的经营风险;更多了解顾客的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更多了解行业环境及竞争环境,更好把握国际化安防企业动向,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企业综合抗风险能力。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
    要管控好企业的经营成本并不容易,需要通盘控制各项成本,如管理成本、研发成本、采购成本、生产成本、营销成本、人力资源等。

管理成本控制:一般以为降低成本主要体现在采购、薪酬、生产等环节,可是管理方式带来的成本变化更大,尤其对于100人以上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实际上显性成本很好控制,采购压价即可,薪酬降低即可,生产加班即可,实际上这些办法在很多地方都已经用到了及至,可还是有很多企业破产了。这其中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管理上出了问题。
研发成本控制:做好前期调研,控制企业经营风险。
采购成本控制:供应商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信誉比成本更值钱,有效的管控方法就是建立和优化供应链体系。天地伟业采用绝不赊账的方式,绝不拖欠供应商的钱。
生产成本控制:通过优化流程有效降低成本。
营销成本控制:客户关系也是营销成本关键的一部分,要合理控制好新老客户资源分配,喜新厌旧是我们营销普遍的情况,防止有影响的老客户流失,是有效控制营销成本的好办法。
人力资源:人力是资源,不是成本!

国外厂商:扩大中国市场投资,加快本地化建设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戴俊:
    金融危机造成市场需求减少,很多工程项目停滞或延后,市场缺少资金注入等,为此,松下在内部实现多部门联合,共享项目资源,使得项目的效果更加明显;对外,积极与第三方软件公司合作,对SI公司提供支持,这样也能够提高松下产品的技术含量;对产品进行适当的价格调整,特别是推出经济型的新产品,适应松下安防事业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说提出三年保修的承诺。

    在任何一个时期,发展都是有着挑战和危机的,实际上,在经济非常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也有很大的危机,尤其是安防企业。然而在经济危机之下,我们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去发展,例如,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地位的提升,其经济如果受到影响,将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增加,实际上社会对安防的需求也在增加,尤其是在新疆、西藏、四川等西部省区,对安防的重视和需求都在不断提高。那么,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增加,就会出现新的行业增长点,比如交通、能源、智能楼宇等。因此,在市场不景气、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实际上还有很多值得投资的新增长点,在这些新的增长点上,我们如果能够把握好机会,中国安防行业也就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霍尼韦尔(Honeywell)安防业务中国区市场部经理冯答:
    本土化策略发展的重点首先是在于——“人”,在这里指的是组织的“综合”领导力,可以把西方和东方、国外和国内的资源整合起来,Honeywell的高层领导尤其是这样的综合型领导人。

    其次是资源,通过怎么抓取国内外的资源,包括人才资源,来帮助和推动本地业务的发展。Honeywell希望通过本地化的销售和市场策略,让市场、销售人员能够围绕合作伙伴、客户、市场,并能够准确、清楚地获知他们的需求,以及时地提供给他们合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本地化服务,包括售前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咨询、产品咨询等;本地化生产和采购,能够快速将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之下,这显得更加重要;本地化研发和设计,现在对中国安防市场我们不是采取所谓的“拿来主义”,我们的中国客户可以提出他们需要的是什么,Honeywell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利用本地化的设计和研发力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不一定是最高端的,但一定要是最合适的。

HID华北区营销经理杨志刚:
    安防行业正在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竞争也非常激烈。由于安防行业的准入门槛不高,技术水平不够专业化,产品也不够专业。很多企业可能是今天想做这个,明天却想做那个,企业的定位是什么,可能很多老板都还处于迷茫之中。而HID则一如既往地在做读卡器。

    金融危机对安防的影响有负面的,也有正面的。负面的影响有两个方面:对需求的影响,一些国际化的企业在收缩扩张战略,必然会影响到其在中国的投资,也会影响到它在中国发展的业务,最终影响到它的安防需求;对资金的影响,一些企业的投资和贷款都受到影响。正面的商机:国家通过4万亿元来增加内需,当然会惠及安防行业。

    而且,在危机中方显英雄本色。如果一个企业是硬朗的,无论怎样的危机都能挺过。所以,一个企业如果要应对这样的危机,最好的方法就是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企业建设好,从质量、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包括企业建设,去树立一个诚信的企业形象,来提高服务质量。什么是质量?质量就是客户的满意度,它不是说你的客户拿到多么好的东西,但是只要你的客户满意,产品达到他们的需求,那么你的产品质量就是好的。金融危机发生后,客户会更加忠实于品牌,所以进行品牌建设永远都不会吃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