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根据所需要的信号传输距离,计算光链路损耗?

资讯频道文章B

首先光学损耗值是发射机和接收机之间各个独立部件损耗的总和。导致光学损耗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光纤每公里的损耗(该损耗一般可根据如下参数估算:62.5/125多模光纤,在采用850nm波长时为3.0 dB/km,采用1300nm波长时为1.0 dB/km;9/125单模光纤,在采用1310nm波长时为0.35 dB/km,采用1550nm波长时为0.25 dB/km。
2、光纤熔接点的损耗(一般每2公里光纤有一个熔接点,每个熔接点损耗按0.1~0.2 dB计算)。
3、光纤连接器的损耗(一般ST连接器损耗为1dB,FC/SC连接器损耗为0.5dB)。
但在工程实际情况下,计算这些损耗并不可能十分准确。因此在工程中还可使用光学仪器来测量实际的损耗,如光功率计等仪器。当光链路损耗的实际损耗低于光端机的光功率预算时,光端机即可正常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