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传输芯片将推动兆兆位以太网研发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丹麦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已经出研发了一种能够有效读取640Gbps光传输的芯片。这种芯片的研发成功将有助于推动兆兆位以太网的研发。

  突破没有出现在提高传输速度的线路激光端,而是出现在线路的接收端。在接收端,挑选出在发射端被多路传输的信号的多波长需要高速和零错误接收。

  虽然这一发明取得成功时,100Gbps以太网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是外界预测100Gbps以太网在今后三年时间内就会变得普及起来。

  据美国光学学会称,2月16日出版的《光学快讯》(Optical Express)杂志有一篇文章对新接收技术进行了介绍。这一新接收技术依靠一个5厘米长光波导,和与其进行竞争的技术相比,新接收技术在体积方面有了显著的减小。而与这一新接收技术进行竞争的技术则需要50米长的特殊光纤,并且不稳定。

  研究人员称,他们的波导的紧凑体积使得其有可能与其他部件进行整合以制造速度更快的光学芯片。

  据光纤通信会议的联合主席Leo Spiekman称,目前最速度的光网络使用的是光时分复用(OTDM)技术,在单个波长中能够产生64个10Gbps信道。光纤通信会议预定今年三月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召开。

  为了多路解编诸如OTDM流,一个第二控制波长被引入信号流以读取一个特殊的信道。Spiekman称,在目前的多路信号分离器中,这一进程发生在光纤的线轴里,由于长度非常长,导致信号和控制流脱离相位。他还指出,由于研究人员研发成功的设备足够短,因此散射并不是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实验性的全光多路解编已经用由硫材料制成的芯片进行了实验。Spiekman称:“你需要这类技术以使得单信道达到兆兆位速度。这是在未来实现兆兆位以太网的一个方法。”

  丹麦科技大学Leif K. Oxenl?we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物理学院光学系统超高速带宽设备研究中心(CUDOS)的科学家们负责领导研究人员进行研究。研究人员认为,100千兆位以太网到2012年将超越OC-768。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