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伤害致死案成功破获 监控摄录监控全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将4月27日发生在辖区一烧烤店内的伤害致死案成功破获!案发后,嫌犯逃离现场,但令办案人欣喜的是,站前分局布控的摄录探头将嫌犯在辖区内逃跑的路线“记”得一清二楚。据此线索,站前公安民警远赴吉林市、白山市,历经3个昼夜66个小时,于4月30日8时,终将“4·27”伤害致死案件犯罪嫌疑人贾玉龙抓获。

嫌犯潜逃被录下
  4月27日14时08分,站前分局警务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东一条某烧烤店内有3名男青年相互打斗,其中一名身穿紫色T恤的男子将在同一桌吃饭的另一名男子刺伤后逃离现场,受伤男子生命垂危。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对伤者进行积极救助的同时,由于看热闹的人较多,人员大量聚集,民警立即拉开警戒线保护现场,寻找作案工具。经勘查,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剪刀、破碎酒瓶全部找到。

  站前分局廖春明局长当即决定成立由徐强副局长挂帅,抽调分局刑警大队、治安一中队、治安三中队精干警力,在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协助下,组成“4·27”案件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民警根据现场走访得知,行凶男子身穿黑色外套,内穿紫色T恤,灰色裤子,旅游鞋,视频监控系统摄录该男子逃窜路线,专案组很快确定了侦查方向。

一路追击抓嫌犯
  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附近的小吃店、旅店、书摊、清洁工人、网吧、话吧进行地毯式走访寻找线索。治安三中队副中队长张洋、李冬寒,在对一话吧进行走访时,据话吧经营人员介绍,案发后曾见过犯罪嫌疑人在此逗留,并说过要去吉林等地。4月28日,专案组按照这一线索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长吉高速公路、长吉北线进行设卡堵截,另一路由徐强副局长带领专案组侦查员立即赶赴吉林市实施抓捕行动。

  到达吉林市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嫌犯可能落脚点进行布控,确定犯罪嫌疑人确实来过吉林市,但嫌疑人已潜逃至靖宇县。专案组立即从吉林市赶赴靖宇县,在靖宇县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根据犯罪嫌疑人“外号”等相关信息,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名叫贾玉龙以及他的家庭地址。

  4月29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在其家附近进行布控蹲守,由于山区地理环境特殊,且均为平房,院子栅栏有两米多高,实施抓捕难度很大,也极易产生拒捕等情况,专案组决定待犯罪嫌疑人贾玉龙外出后进行抓捕,于4月30日8时40分在靖宇县内将其抓获。

酒后引发人命案
  25岁的犯罪嫌疑人贾玉龙,4月27日下午1时许在站前东一条某烧烤店独自吃饭,与邻桌的被害人吕某、孙某及其女友聊天很投机,便合在一起吃饭,贾、吕二人在饮用一斤白酒后,又喝了几瓶啤酒,两个相互都不服输,开始贾某与吕某发生口角,随后相互推搡大打出手,吕、孙二人将贾某打伤,贾某情急之下,拿起烧烤用的剪刀向吕某腹部、颈部、胸口猛刺三下后,又捡起饮料玻璃瓶向吕某背部、头部猛砸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玉龙已被刑事拘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