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发明可用于制造超薄显示器的新型纳米晶体材料

资讯频道文章B

  罗切斯特大学与柯达公司的研究人员近日宣称他们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纳米发光晶体材料,这种材料能在吸收能量后持续保持发光状态,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将能量通过发热方式耗散掉。该材料有望应用于高亮度LED照明,廉价激光器制造等应用场合,还可以被用来开发更薄的电视,显示器产品。

  罗切斯特大学教授Todd Krauss说:“纳米晶体从光子吸收能量后,将通过发光或发热两种方式来耗散能量。”通过第一种方式耗散能量的晶体类型被称为非闪烁型纳米晶体(non-blinking nanocrystal),而第二种方式则称闪烁型纳米晶体(blinking nanocrystal)。

  这位教授与柯达公司、海军科学研究实验所以及康纳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发现了这种新的纳米晶体材料。这种新材料是由柯达公司的Kieth Kahen与康纳尔大学Krauss实验室的Megan Hahn使用多种不同成分共同合成的。

  最后得到的纳米晶体可以在4个小时内保持在无闪烁状态下,而在通常的纳米材料上这个时间只有数微秒至数分钟之间。这种材料的核心采用镉和硒制作,表壳材料则使用锌与硒,并在内部采用将这些半导体材料均匀过渡的结构,而在一般的纳米晶体内部,不同材料之间则存在较为明显的分界结构。而正是这种均匀过渡的结构使纳米晶体上放射出的光子与吸收的光子数量能保持一致。

  只要改变晶体的尺寸,这种新的纳米晶体材料就可以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光,Todd Krauss认为这种未命名的纳米晶体技术有望取代现有的OLED发光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