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arvell瞄准‘第二个10亿’连接性设备用户

资讯频道文章B

    Marvell Technology公司CEO Sehat Sutardja准备利用ARM-based Sheeva处理器系列,瞄准连接性设备的“第二个10亿用户”。

    在这方面,Marvell并不是独行者,它的理念也不新鲜。Nvidia和飞思卡尔半导体都在netbook这种在ARM处理器上运行Linux的产品上下了大注。他们希望藉此打破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由Windows和英特尔一统天下的局面。

    但Marvell瞄准的目标并非PC和netbook市场。“许多人对我们说,‘噢,你们在做ARM,因为你们想取代PC,'但他们错了,”Sutardja在访谈中提到。下一代互联网设备“不应该自称是PC。”

    In-Stat首席技术策略分析师Jim McGregor对此表示赞同。正在开发“那种看起来,感觉起来和用起来都像PC的设备”的公司将与“英特尔和微软展开艰苦卓绝的战争,”他表示。

    Marvell打算让自己的Sheeva CPU逐步渗入大量连接性消费设备,比如,Sheevas被设计入数字相框中;被用来把功能电话升级为智能电话;用于给机顶盒、蓝光录像机及其它 “能够让消费者接收媒体内容”的设备供电,Sutardja解释。

    他预测,未来有第二个10亿的用户,他们将在之前从未想象过的地方使用新的信息显示设备和连接性消费设备,比如在厨房、浴室和洗衣房等那些人们认为匪夷所思的环境中使用PC。

    “Marvell的策略代表了对其技术和市场定位而言,成功阻力最小的途径和成功的最大可能性,”McGregor称。

    不过,业界观察人士却未必同意Sutardja关于下个10亿设备将采用“相同引擎”的预测。

    Linley Group的研究负责人Linley Gwennap认为Marvell的Sheeva产品“可以在机顶盒、蓝光和相框等市场一争长短,”但又补充说“这些市场目前由MIPS 和 PowerPC处理器主控。”

    McGregor称Sutardja的相同引擎理论“不切实际”,并且“不可能很快实现,”因为不同的设备有不同性能、功率、外形因子、热性能及其它设计约束因素。此外,他还表示,“采用不同的处理器有助于OEM实现产品个性化。且看看目前有多少ARM内核和处理器在供货。”

    “在Sheeva方面,TI是唯一一家批量出货的,该公司的OMAP3被Archos 5 PMP所选用,”市场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的总裁 Will Strauss提到。“即将发表的Palm Pre手机也宣布采用了OMAP3。”

Marvell的优势
    Marvell拥有不少优势,它的ARM架构授权就首当其冲。Marvell是全球为数不多几家能够合法设计与销售ARM兼容CPU的公司之一。

    虽然业界尚未普遍承认Marvell是一家成熟的高性能处理器公司,但新的Sheeva系列可不是Marvell在它的更高性能架构上实现的首批产品。已有许多Marvell ARM内核被嵌入在定制处理器中,尽管架构性细节从未披露过。

    Linley Group的 Gwennap认为Marvell的实力在于它的经济规模。“Marvell能够把它的CPU设计成本分摊在它去年付运的3亿个产品单元上,从而确保自己的低成本优势,”他指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