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市出台“三考”保障方案 无线电监控考场周边电磁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12日至14日进行,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5日进行。

    为给考生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济南市相关14个部门将做好试题保密以及考点的安全保卫、电力供应、交通管理、道路畅通、噪声控制、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及卫生防疫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今年举行三项考试期间,济南市将加强网络信息监控,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防止虚假消息在网上传播及泄露考题现象的发生。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做好考试期间网上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考试期间通讯网络的安全、畅通。

    相关部门还将严格网上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删除、处置可能影响中高考安全的有害信息,切实净化网络环境。

    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利用无线电监测设备对考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控,防控和打击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行为,如发现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设备和人员,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公安部门将安排专人负责试卷运送过程中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考点及周边地区的值班、巡逻,进一步加大环境整顿治理力度,努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根据考点位置合理增加警力,切实做好交通疏导管理工作。

    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管理,坚决制止考点附近无证摊贩的乱占乱摆现象,确保考点及周边地区市容秩序。各考点学校将设立警戒区,并选派政治过硬、工作认真的同志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警戒区,确保考试有序、正常进行。

    济南市供电部门和各考点将在考前对各自的供电线路和有关设备进行全面检修,设置备用电源、制订应急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确保外语听力测试顺利进行。

    建设部门将加强对考点附近建筑工地和市政道路建设工程的管理,合理调整工期和施工现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附近的道路畅通。考试期间,环保、市政公用、公安和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强考点和住宅区的噪音超标和夜间施工单位的专项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各类违规施工和行为,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卫生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内考生集体食宿的宾馆、饭店进行食品安全、卫生条件、消毒设备等拉网检查。

    卫生、工商和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对考点附近不符合卫生标准、违章经营的饭店以及流动快餐摊点进行清理和取缔,消除隐患,防止发生食品中毒事件。

    据介绍,考试期间,济南市宣传、教育、保密、公安、建设、城管行政执法、信息产业、供电、环保、卫生、工商和无管办等部门将紧密配合,建立联席办公制度,在济南市教育局联合办公,以加强保障工作的协作和联动,协调解决考试期间发生的各类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