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敞开式小区架设“安全防线”

资讯频道文章B

  “保一方平安”是皇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今年4月以来,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新一轮平安区创建活动,皇姑区加强对敞开式老旧小区的治安整治,通过军、警、民联手,为这些小区架设了牢固的安全防线,使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区委书记刘慧鸣说:“社会平安是最基本的民生。平安建设要上水平,必须到群众当中听一听他们在治安上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尽最大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这是我们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皇姑区确定把群众反映突出的敞开式小区治安整治作为新一轮平安建设的重点,提出力争用三年时间把80%的敞开式小区建设成群众满意的平安小区。

  作为老城区,皇姑区594个小区中有近500个是敞开式小区,没有物业保安及基本的防范措施,治安基础薄弱。针对这种情况,皇姑区确定今年首先集中力量对治安最差的30个社区(包含92个敞开式小区)进行整治。

  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他们想方设法挤出8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敞开式小区围栏、路灯、楼道灯等治安防范设施的设置和维护。目前,已经为5个小区安装了围栏,安装维修路灯56处、楼道灯380盏。仅在舍利塔街道太东社区就投入了7万元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驻区企事业单位也伸出援手,支持社区的治安综合整治。塔湾街道积极与和鑫物业沟通,为怒江社区搭建小区围栏,把过去四通八达的17座散体楼封闭起来,又为汾河社区修复对讲门,还给部分重点部位安装了电子眼。三台子街道与沈飞集团协调沟通,进一步加大了对沈飞自建小区的物防、技防投入。

  公安干警在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这项“民心工程”,加大了警力投入,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社区警务工作中。泰山社区的张俊刚、永泰社区的张海涛等一大批优秀的社区民警,主动与街道和社区共同研究加强治安防范的具体措施,深入到居民群众中间宣传防盗防骗常识,发动带领群众骨干开展巡逻。此外,分局每天抽调民警在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在大商场等易发案部位安排警力着便衣布控,社防队员也延长了夜间巡逻时间。4月14日至5月13日期间,全区刑事案件发案量比上月下降37.5%,入室盗窃等三类可防案件下降17.75%。

  警力有限、民力无限,在街道、社区的积极发动下,整治工作得到群众的拥护和参与,居民组长、单元楼长和离退休党员、低保户等群众骨干组成了平安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参与小区的义务巡逻,为社区综合整治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1.5万人,他们都为自己的工作感到光荣,70多岁的老党员王树光、朱守义等,都成为志愿者当中的积极分子。

  预备役二团和高炮12旅也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预备役二团派出现役和预备役人员共270人参加治安巡防,组成军民联防队,加强日间巡逻,与公安专业巡防配合形成全天候巡防模式,受到群众的欢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