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四项增值服务的哥自选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中心给外国乘客当翻译,通过车内电子信息屏看新闻,车载电视看节目,司机之间可以任意对讲……22日,记者在哈市交通局信息中心了解到,GPS系统除了卫星定位、防劫报警、实时监控等基本功能外,还有四项增值服务功能可供出租车司机自选付费使用。

为外国乘客当翻译
    当出租车司机拉到外国乘客时,往往因为语言障碍弄不清对方要去哪儿。哈市交通局信息中心专家介绍,GPS系统推出的增值服务——外语翻译功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出租车司机拉到外国乘客时,可选择向监控中心求助,由监控中心提供翻译服务。

车载语音设备可对讲
    通报路况、询问求助……目前,很多出租车司机都通过对讲机沟通,但也形成了服务噪音、干扰其他合法波段的现象,为此,相关部门已关停数家经审批的出租车对讲机台,哈市已禁止安装使用车载对讲机。专家指出,出租车安装了GPS系统后可实现语音通信功能,届时通过车载语音设备,就可实现出租车司机与监控中心和其他车辆的语音通话,可代替对讲机实现对讲功能。

车载电视看节目
    出租车上能看电视吗?曾有乘客提出这样的问题。据介绍,GPS系统的第三项增值服务功能就是车载电视功能,出租车司机可自愿选择在车内安装车载液晶电视,让乘客在车上看电影、听音乐,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信息白板看新闻
    此外,GPS系统不仅通过LED显示屏播报信息,还有一项供出租车司机自选付费使用的信息白板功能,就是通过安置在车内的电子信息屏幕,出租车司机可以接收监控中心发布的包括新闻、路况、天气情况在内的各种信息。另外,如果车辆在进行定位信息上报时,恰好处于信号盲区,车载设备可自动将该信息存储起来,在车辆驶出盲区后再补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