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0余蒙面人偷小区配电零件被监控录像拍下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黄寺大街一小区内的数栋居民楼和写字楼突然停水停电。后经调查,当晚,30余名蒙面男子闯入小区物业的配电室,将配电室内的数十个配电开关“卸”走。

    事发黄寺大街26号院,该院共有两栋居民楼共400多户居民,3栋写字楼。当晚,多数居民并不知情,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家里既没水又没电。

    小区物业公司一名王姓负责人说,案发晚间,30多名蒙面男子闯入物业位于1号楼地下室的一间配电室,将室内一个大型配电箱的数十个开关设备“卸”走,导致小区断水断电。

    物业公司出示的一段录像显示,当晚11点04分左右,数十名男子冲进这间配电室。其中,很多人身穿羽绒服,用帽子遮住上半张脸,戴着口罩遮住下半张脸,并戴着手套,这些人正在拆除配电箱的开关零件。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人行动时组织严密,他们将沿路的监控摄像头或用胶布封住,或向摄像头喷漆遮挡。而位于配电室最深处的一个摄像头因位置隐蔽,拍下了这些人行动的全过程。

    物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小区停水停电系人为破坏,100余万元的大型配电箱,配电开关被卸走60多个,直接损失达50万元左右,全部修复要近一个月时间。事发后,物业公司为居民临时接通了用水,并于当天下午部分恢复了正常用水。由于电力设备维修的难度很大,物业只能先将一些临时备用的设备拆下,换到居民用电系统中,但截至昨天,26号院5号写字楼的用电仍未完全恢复。

    事发几天后,一辆黄色的临时发电车停在一栋写字楼下,为该楼7层的一家公司提供电力。而仍未恢复供电的5号写字楼,很多公司或提早下班,或用电线从公共区域内临时接电办公。

    据了解,此次事件造成该小区400余户普通居民及一部分写字楼用户的用水用电受到影响。目前,西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