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巨画路上遗失监控锁定去向 民警几经周折送回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30日,著名画家杨竹从管庄派出所领回了巨幅国画“雪竹图”。此前,这幅画在运输途中遗失在京通快速路上。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辗转多地终于找到拾画者。

    6月22日下午,杨竹从琉璃厂将创作的“雪竹图”放到货车上准备运回通州家中。“这幅画的面积是2.4米×1.5米,拍卖行估价56万元。”杨竹说。因画幅太大,他们出发前只得将画斜靠在双排座货车的后车厢中,用电话线拴紧。

    一小时后,当车行至京通快速路西马庄收费站2公里处时,杨竹通过反光镜发现巨画不见了。他立即原路返回,但寻找无果。当晚,杨竹向管庄派出所求助。

    民警来到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厅,调出了京通快速路的监控录像。但录像只有汽车载着巨画行驶的镜头,没有巨画遗失后的情况。

    “过了高碑店画就不见了,高碑店没有摄像头,无法看到画是怎么掉的”。带着疑问,民警来到双桥收费站出口,调出当天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画掉下车后几分钟,一辆白色货车停在画前,司机在画周围徘徊片刻后,将画装上车带走。

    根据录像提供的车牌号码,民警迅速通过交警部门在丰台找到白色货车车主。车主说,白色货车早就卖了。6月24日,民警几经周折,辗转300余公里,在顺义找到了捡画的白色货车,最终将画寻回。

    “太感谢你们了,当时真没想到画还能找回来。”30日上午,杨竹来到管庄派出所,领走失而复得的“雪竹图”。“这幅画以后再参加展览时,我一定要告诉所有观众,这幅画的背后,还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杨竹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