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年沉淀 厚积薄发 网络监控产品专业制造商——金三立展翅高飞!

资讯频道文章B

放眼当下安防监控领域,网络化已是大势所趋,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及发挥空间吸引着每一家视频监控厂商从模拟向数字转型。但网络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传统CCVE供应商而言这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考验企业对网络概念的理解和软件技术的研发能力。在这个革命性的过渡时期,金三立——这家传统的CCVE整体制造企业,正稳步地朝着既定目标,以势如破竹之势迅速打入网络监控市场,昂然挺立于潮头,完美地蜕变为网络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市场竞争力在2008年开始全面爆发2008年是金融危机黑幕开始笼罩的一年,同时,却正是金三立大获全胜的一年!

    年底,金三立连续拿下多个政府投资项目:东莞市出租屋监控项目,这是中国电信“全球眼”采购史上最大单笔采购的订单;重庆市九龙坡区4800万平安城市项目,金三立一举拿下全部高速球型摄像机采购订单;截至08年底,在全国高速公路机电项目中,金三立占据了总里程30%以上的应用率;2008年,金三立年营业额仍保持30%的增长率持续增长......如此令人艳羡的成绩绝非仅仅来自机遇或偶然。让我们从这家公司的掌门人李力身上,去追寻金三立的成长故事。

    李力,金三立视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1984年起开始从事安全防范控制系统的研制;1987年率先完成了“我国第一套采用计算机控制的大规模安全防范系统”——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安全防范系统;1998年开始担任全国安全防范报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是国标“防盗报警中心控制台”的主要起草人;1999年创立金三立视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独特的经历使得李力“站得高、看得远”,凭借从事20多年安防行业的经验,以及对安防系统的深刻体验和前瞻性观察,总能快速地制定最符合企业发展的路线。

随需而动,从“CCVE整体制造”转型到“网络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让用户的利益最大化,”一直是金三立自成立之后不断超越自我、创新求变的根源。

    九十年代末我国安防制造业兴起,国内“以单做产品为主”的安防企业像雨后春笋一样不断涌现,在这样的局面之下,李力却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前瞻性的视野,在国内率先提出“CCVE设备整体制造”的新概念。

    在他看来,“任何单件的监控产品都不能成为独立的系统,成为系统至少需要两个产品,制造商如果从整体制造的角度去生产,可以给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和配套的完整服务,使用户的利益最大化。”1999年至2004年,金三立遵循“整体制造”理念,先后研制出了第一件核心产品——“ST-MS650矩阵”,以及摄像机、监视器和硬盘录像机.[nextpage]

    2005年,金三立向业界正式宣布已具备CCVE整体制造的产品构架,并完全有能力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整体服务。

    然而,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升级,安防产业变革的时代也到了!近几年,由于各行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及监管职能的不断完善,需要用到视频的场所、用户群越来越多,例如:家庭防盗监控、工厂流水线及出入口监控等。与此同时,用户对远程监控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例如:为了防止再次发生“三聚氢氨”事件,蒙牛奶站已开始启动了上万个点的监控项目;为了便于连锁机构的统一管理,全国各大连锁超市、便利店、药店开始进行联网监控等。显然,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产品已不能满足这些集中监督、管理的需求。因此,金三立顺应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发展战略,2005年开始进入模拟到数字的过渡时期,提出“网络监控产品专业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整体服务、使用户利益最大化”的经营理念。

    李力针对此次企业经营拓展方向的转型指出,“这完全是由市场需求所决定的。金三立是一个一旦下定决心就认真去执行的企业,看准网络监控的发展趋势之后我们大力投入研发,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全靠模拟产品获取的利润来支持企业发展和网络新产品研发。”

    而他也似乎有种“一吐为快”的冲动,言语中洋溢着对技术创新的满腔热情,“网络化时代是个性化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满足不同领域的个性化需求,它不仅要求企业有研发功底,同时也需要企业的老板、员工有激情,凭借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新的事物。由于网络产品刚起步,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就表示只要我们肯付出、钻研、敢拼,就一定可以在产品方面胜出!这将是企业再创佳绩的好时机。”

    事实上,这些年来金三立也是这么做的!目前,金三立在全国各地共建立了30多个办事处及分支机构,他们好比金三立深入各个行业的“前哨”,总能在第一时间提供最精准的市场讯息,以便总部及时做出有效的市场决策。同时,为了更强有力地打入网络视频监控这一市场,金三立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迅速扩充研发队伍,并将每年营业额的10%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金三立进一步加深了与各大电信运营商及平台商的合作,不但与电信研究院共同制定行业标准,还多次参加由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组织的各项产品性能测试及平台兼容性测试。2005-2008年间,随着电信运营商主导项目的深入开展,金三立也借机相继参与两广、湖南、湖北、贵州、新疆、重庆、成都、深圳、泉州等省市电信全球眼项目。在与运营商合作的过程中,金三立积累了与运营级平台对接的丰富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通讯协议及平台功能的了解,某种意义上,这不仅给金三立的网络产品研发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和技术经验,而且加深了其对市场需求、产品方向、新技术应用的理解。仅去年中国电信采购金三立数字、模拟产品的总额就超过五千万。“这是我们用十年的积淀换来的。凭借多年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精心准备,我相信这个爆发才刚开始,未来还可以长久地体现出来,”李力意味深长地说。

转型代表作——“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面世
    2008年,在基本实现从模拟到数字的转型后,金三立强势推出一款高集成性、高性价比的新型网络产品——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

    众所周知,从系统的角度出发,由于产品兼容性问题以及模数产品并存的现状,几家供应商很难真正满足同一用户的需求,在售后维护方面也很难界定谁之过;对于用户来说,成套设备成本很高,特别是对于短时间存储的小系统来说不划算;从工程商的反馈来看,安装LINUX、数字监控软件时,需要浪费几天时间,很多问题必须等待厂家人员到达现场才能解决。[nextpage]

    对此,李力也深有体会,“我们曾经尝试过与平台商合作,但是这样一套复杂的数字系统交给工程商,执行起来难度很大,一套完整独立的系统才能真正解决用户的需求。”很快地,他意识到:如果能提供一款安装简单、维护简单、使用简单、性价比更高的完整网络系统产品,必将能很好解决这些难题。

    于是,2008年金三立以“视频监控更简单”为核心设计理念,推出了一款集录像、控制、报警、管理为一体的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利用一套系统就能解决当前用户的多种需求,E-NVS正是“整体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理念在金三立“网络监控”方面的成功体现。

    据了解,E-NVS的多项优势受到业界关注。其嵌入式结构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便于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相对于基于服务器方式的平台,它可以节约大量成本,使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更容易普及。另外,李力还特别指出一点,“这套E-NVS系统完全继承了金三立矩阵的优良基因——切换控制功能,而该功能是二十多年来中国人和外国人共同总结出来的经验成果,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功能十分强大。”

    为了更快地将这套E-NVS系统植入市场,赢得工程商及用户的青睐,2009年上半年,李力特别制定了一套“一对一、面对面交流”的推广方式。首先,公司针对推广城市的规模大小、新老客户的推广先后作有层次、有重点的规划;其次,对客户进行详细调查后,由技术人员根据客户行业应用的不同,量身定制符合客户要求的E-NVS解决方案,再对客户进行面访、系统演示,以及一对一的技术答疑;拜访之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把信息反馈给市场部,与市场人员共同分析工程商提出的各项需求,及时了解、跟进各行业客户的网络化需求。截至目前,金三立已顺利走访了300多家工程商合作伙伴,他们对E-NVS的高集成度、操作简便和成本优势给予肯定。李力告诉我们,“不少客户认为金三立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是一款功能完善,易于安装使用,具有高数据安全性,并且成本低廉的好产品。”

坚持以“行业化”为导向,满足个性化需求
    网络化时代是个性化时代,在李力看来,细分行业、拓展行业化应用逐渐成为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以单个产品摄像机为例,其形态、参数、功能都因不同行业、场所而不同;从解决方案的角度,适合公安的系统不是金融单位所需要的,小区和大厦的需求也不同。在中国安防产业起步之初,能够“先知先觉”地认识到“行业化”的安防企业并不多,金三立是先行者之一。

    早在成立之初,李力就提出“以产品为核心,行业为导向”的发展思路,以大项目方式运作,对行业有着深刻理解。李力认为,一个行业能否作为网络化产品的首选,主要从四个方面考量:一是该行业的市场契机和规范程度;二是网络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三是该行业的集成商是否相对固定;四是解决方案是否具备可复制性。在确定某个行业具可行性后,金三立再根据行业的特定需求,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产品的开发和系统功能的开发,并在连锁经营机构、学校、高速公路、税务系统、厂矿企业、医疗机构、运营商市场等行业广泛应用。[nextpage]

    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2008年金三立推出极具人性化与个性化空间的产品。例如,“睿鹰”一代、“睿鹰”二代家用网络红外摄像机,它凭借小巧、实用、多功能集成等特殊优势,满足了大批个性群体的特殊需求。而针对对电视墙有需求的网络视频系统用户,金三立还开发出一款网络智能控制键盘—— ST-CU8502,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三立从完善E-NVS系统的角度出发,推出了一款“电子相框”—— 网络控制终端。这实际上是一个带触摸屏的液晶显示终端,具有解压、客户端IE功能等,可以在有线或无线网络之内随处安装。例如,学校领导可以把它直接放置在办公室桌面上查看,车间主任巡查时也可以随身携带。

    另外,针对不同的行业用户,金三立实行二次定制开发。例如,为贵州省的煤税系统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E-NVS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它可将各地煤矿的视频上传到煤税部门,自动抓拍称重画面并上传到煤税系统,自动保存,防止偷税漏税;在连锁行业,金三立为全中国家乐福联网监控专门设计一套网络系统来兼容模拟矩阵,解决了数模结合集中管理的难题,获得上海电信及家乐福的一致认可。

    此外,金三立E-NVS学校解决方案也是当前行业应用的典型。近年来,校园安全越来越受社会关注与政府重视,视频监控应用随着安全管理和教学管理“新”需求的提出而水涨船高,全国各地都要求中小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有的学校甚至希望利用视频把公开课录制成教学课件,再加上校园的网络基础设施健全,校园网络化产品的应用必将成为定局。这些因素促使校园成为网络市场“必争之地”,金三立的E-NVS学校解决方案也应运而生。据了解,该方案拥有校园安全监控、考场监控、远程教学等几大功能,全面实现了校园信息化管理(见图1和图2)。

    而在运营商市场,随着3G业务开展,无线网络监控也逐渐成为金三立发展主线中的重要环节。李力相信:3G的到来必将使得金三立施展拳脚的空间更加广阔,金三立将持续在无线监控领域深度挖掘。但是,传统意义上的3G属于通讯范畴,安防属于电子信息范畴,如何将安防监控和移动通讯深度结合?在李力的率领之下,金三立着手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主动掌握关于无线传输的性能和特点,现已成功研制出适用于手机视频、手机定位、车载视频监控、船舶监控、地铁车厢监控、3G家庭监控、炸药库监控等等符合3G要求的产品。目前,金三立3G产品已在多个省市进行了测试并应用,如:贵州六盘水某位于山上的炸药库、湖北武汉交通视频监管和城管车载移动监控等等。[nextpage]

与时俱进,致力于网络监控第一品牌
    “企业走哪条路线、采用哪个模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在于能否坚持到底。在这个过程中,只要你的成功比失误多一点点,你就成了!”最后,李力如此解释金三立与众不同的成长之路。

    成功的机会是均等的,能否抓住先机并持之以恒地达成目标,最终靠的是企业团队的智慧和实力,包括判断、决心、勇气、激情以及创新意识。

    作为传统CCVE整体制造商从模拟转向数字化的典型,金三立的成长也是无数中国安防企业十年打拼的一个缩影。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企业没有坚持下来,离成功只差一步或几步!而有的企业坚持下来,成功了!我们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金三立以先知先觉者的姿态实现成为“网络监控专业提供商第一品牌”的目标!

金三立从模拟转型到数字化的网络产品代表作 —— 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


图1:E-NVS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的特色功能

电视墙管理功能:
    E-NVS将视频流通过解码器解码上墙显示,可实现单路视频切换、巡回切换、群组切换、球机控制等电视墙功能。一个E-NVS系统可远程管理多个电视墙,电视墙数量可通过扩展网络带宽与解码器进行无限制的扩充,轻易实现多地远程分控,让主校能对各地分校进行集中式管理。

矩阵控制功能:
    E-NVS通过视频服务器来控制矩阵并调用矩阵的视频,使终端用户通过客户端即可查看矩阵系统的任意视频输入,从而解决模数结合集中管理的难题,将学校之前已有的模拟系统改数字系统的成本减少到接近于0。

键盘控制功能:
    E-NVS的网络键盘(专利号:200720000266.1)为E-NVS提供了一种简单可靠易上手的控制方式。键盘的控制方式与模拟监控系统控制方式一致,且自带4寸LCD液晶显示屏,既可显示图像,也可以显示工作状态信号,对于学校接触过模拟系统的监控人员来说容易接受。[nextpage]

多域管理功能:
    多套E-NVS系统可组建成一套大型多域管理系统。即各校区监控系统相互独立,各校区系统向上集成为一个大系统的同时,仍然可完全独立运行;即作为一个大系统,单个校区系统故障不影响系统中其它系统运行,上级总系统故障也不影响下级子系统运行。


图2:E-NVS校园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一般,整个学校由总校区及多个分校区组成。每个校区都有一套独立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如图所示:
    • 监控前端采用DVS加模拟摄像机和网络摄像机接入的方式,通过校园网接入E-NVS进行集中存储和集中管理。监控室内设置电视墙,网络视频通过解码器连接电视墙显示,通过网络键盘或者PC控制电视墙视频切换,校园网内的授权用户都可以通过PC对视频进行实时查看及回放、控制。

    • 总校区的监控中心可通过电视墙或大屏对本校区及分校区的任意视频进行实时监控及回放,在整个校区网络内的任意PC客户端,只要获得授权,同样能够对所有校区的视频进行查看。通过嵌入式视频管理平台E-NVS的用户权限管理功能及机构设置功能,可以对用户权限进行细化并逐项设置。

    • 学校老师(比如班主任,需要随时关注本班级的情况)以及领导很多都有监控的需求,而目前的网络监控系统除非每人桌上都放置电脑并且随时都打开查看监控,否则很难顾及到这些需求。而金三立网络视频系统推出的一款智能触控终端则完全满足了这些需求。此款智能触控终端产品精致小巧,外观类似电子像册,可安放在老师、领导的桌面上,即漂亮美观也实用。其可通过标配的触摸笔对监控前端进行操作查看,即显示监控画面的同时也显示操作界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