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看我国大企业进安防之期许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2日,长虹在四川绵阳市经济开发区举行“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仪式”,这次活动可说是安防企业近几年来举办活动聚结公安相关单位与组织领导最多,也最浩大的一次。“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仪式”不仅印证了“长虹”大企业的动员力以及其号召力,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国内大型企业进入安防所受到的期待与重视。

    5月22日参加了由知名企业长虹电器所投资的全资子公司长虹电子系统公司下所成立的长虹安防品牌,于四川绵阳市经济开发区举行的“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仪式”。细雨绵绵下,当天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公安单位之科技处领导、中国安防协会领导、四川省电信业务领导、中国安防认证中心领导等多位领导,及绵阳市副市长及相关单位、安防业媒体领导等,场面浩大、嘉宾聚集,可说是安防企业近几年来举办活动聚结公安相关单位与组织领导最多也最浩大的一次。

中国安防期待旗舰型企业
    事实上,中国安防行业发展近20年了,从早期由进口品之经销或代理、到产品组装、到小规模生产、以至于来到可自行开发、规模型生产,到目前可以从源头芯片的开发到中下游的制造,几乎已近形成上、中、下游完整型配套的产业制造链。近几年,国内众多企业也陆续进军国际市场,获得不错成绩。因此,安防产业发展到这个阶段,使我们大家都有着一种期待,那就是:安防行业应该出现旗舰型的大型企业,作为行业领导的标竿,引领安防行业往前发展。

    这几年因政府推动平安城市、和谐社会的美策,也让安防行业在这4、5年获得充分养分,行业因此而茁壮,不管从技术面、组织面、管理面都有着显著成长。在如此优厚资源孕育下,国内安防企业要更上一层楼已不是难事,但是,目前较缺乏的是,应有大型企业以其过去国人满意度高、品牌美誉度良好的基础优势下,来进入安防,引领安防。

    或许有人认为,在此之前就有国人知道的大型企业进入安防,如TCL、创维、中兴、华为等家电企业进入安防。不过,我们从多方观察发现,目前这些大企业尚未形成具有领导作用的风范,或成为安防行业指标性企业。也许未来有可能,但需看这些厂家对安防是否长期持有激情、有热诚、有使命感,是否会进行更大、更多的投入。

中国品牌立足世界需要大型安防企业引导
    20世纪,中国逐渐由贫弱国家晋升到富强国家,自08年奥运会举办后,全世界的眼球都集中到中国,中国也因此而扬眉吐气于世界,一夕之间将中国国际地位推到最高峰,这证明国人的努力与实力。与此同时,全球金融风暴席卷,造成全球性经济危机,而我们所看到的欧美及东北亚强国都纷纷受伤严重,虽然中国也有受波及,但影响程度不大,加上政府四万个亿的出台及积极扩大内需政策的作为,使得中国在这次金融风暴下所受的损伤不仅没有动摇经济实力,反而在危机中抓住机会取得更快地发展,连欧美都自叹不如。而中国企业也以此开始进入购并欧美企业,逐渐成为国际型或全球型企业,再次印证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nextpage]

    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安防企业也因此应以水涨船高的效应进入更好的台阶,进入世界安防列强之林。随着中国安防市场成为全世界最大市场,中国的安防企业理应近水楼台先得月地占有优势,因此而登上全世界安防列强之一。然而,目前看来还没有这样的企业,为什么?综上所述,主要问题还是我们没有大型企业来引导安防,或安防没有大型企业来引导,实在有点遗憾!

    全球知名企业自911事件后,都纷纷入主安防、进入安防,想尽办法都要进入安防,不管是自有组织再扩大,或用并吞、并购、控股等方式,都想在自身原有企业中再加安防领域,以圆满他们产业的完整性及企业版块的完整度,如欧美的GE、Tyco、Honeywell、BOSCH,韩国的三星、LG、现代,日本的Sony、Panasonic、JVC、三菱、三洋、日立等,这些国际知名企业都有安防事业,且都很积极、很有计划性的在全球各地推展,并在安防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就此可以看出国际知名企业对安防的重视。反观国人民族大企业,虽有些已进入安防,但都“雷声大雨点小”,保守经营,不仅在在国内尚未形成领导型企业,反而大部份是进口品牌在国内获得好评。这确实有点闷,更枉论在国际间的立足地位,这是不是机会没有给到我们?还是我们没有抓住机会?现今,全球都在看中国了,全球安防怎能没有中国牌呢?

大型企业进入有望提升中国安防产业地位
    因此,对于此次长虹企业再次进入安防,并在其过去默默耕耘8年后,积累丰富经验、适切了解安防生态,进而结合有安防丰富经验的东方智能公司共同成立的东虹公司,一举再进军,透过此次具有规模的投资兴建“长虹安防工业园”,这种举措正式对外宣示,长虹安防真的要来,也来真的了。此次活动中,我们也参观了“长虹科技馆”,展示了长虹公司在家电、军工、精密电子、航天工业等技术已非常成熟,也极具尖端水平。在拥有优质精良技术的基础上,再加上长虹庞大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如能一举注入安防,相信是国人安防一大“振奋剂”,也是国人安防一大福音。

    另外,长虹安防下的东虹公司也捐助100万元人民币在地震重灾区北川县设立“东虹教育定向捐助专用账户”,用于资助北川职业中学志存高远的寒门学子,显示出长虹安防对社会公益的企业责任,为安防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从这些现象来看,我们热切希望这次长虹安防,真正带着对安防的热情、对安防的激情及使命进一步发展安防,在长虹这样高知名度的大众企业魅力下将安防打造成国人深受瞩目的行业。同时,我们期待长虹在安防方面的投入能促成安防行业在经济地位与社会地位上的提升,就如同本次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所立下目标:“产业报国,以民族工业为已任,共同打造中国安防航母”。

    来到21世纪,中国安防企业按常理也应在国内市场立足前茅,成为标准制定者,并以此以中国人标准去影响全球安防标准,相信这是国人企盼。这样,中国安防产业才能扬眉吐气。“长虹安防工业园奠基”是否会是一个响应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