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抓拍行车不系安全带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后,对于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情况,将有电子眼协助警方判定。

    为实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的目标,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日发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该通知明确了上述信息。

    通知中还规定,7月18日起,各区交警每天跨区域夜查酒后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出入口抓拍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也罚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张久利介绍,以往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不系安全带最容易造成死亡事故。对此,沈阳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将安装安全带电子抓拍系统,该系统与交警支队处罚系统终端相连接。

    张久利说,如果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不系安全带,抓拍系统将清晰地抓拍到该车车牌号和两人的照片,录入微机系统,随后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乘客都会依法接受处罚,违者罚款20元。

    “此项抓拍系统现已开始逐步安装,将于10月底之前陆续安装到位。”张久利说,明年,此项设备将在沈阳国、省级道路上陆续增设,逐步递增。

    张久利还表示,在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上,交警支队将会大量增加测速抓拍等电子警察,陆续增加测速仪,“对不守规矩开车,开飞车的人决不手软!”

沈还将增设100处电子眼
异地调警天天夜查

    10月底之前,交警支队将会在全市首先安装100个电子眼,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抓拍。

    到明年,电子警察将逐渐递增,最终达到电子眼沈城全覆盖,让全市每个路口灯岗全部都有监控系统。

    此外,交警支队将从主要业务部门抽调100名警力上路执勤,加大交通管控力度。

    张久利说:“要大力增加非现场处罚,沈城将到处都有电子眼。”

    通知中还规定,7月18日起,全力开展异地调警工作,各区交警每天跨区域整治,夜查酒后、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沈阳市市区六个大队(不含北站大队)每天都有一个大队在夜间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采取不定时、不定位移动夜查手段。

避免走后门
违法信息现场录入微机

    针对交警处罚走后门现象,交警支队进行了相关规定,并严格了处理程序,发放到民警手中的处罚单不能随意废止。

    交警支队表示,发现违法行为后,交警还将现场把违法信息直接录入微机系统。

    张久利进一步解释,外勤民警在处理完每一起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后,要尽可能地通过电话、电台等方式第一时间将违法信息录入到本大队微机系统中(原则上一小时之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