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经营场所重要部位需装“电子眼”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加强贵重商品经营场所治安管理,南丰县在加大人防物防的同时,加大技防力度,所有经营场所与外界相通的门、窗和室内库房等处,全部安装入侵声光报警装置。同时,将贵重商品行业安全管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贵重商品经营场所须配保安
    “3·6”金店抢劫案告破后,南丰县有关部门给全体贵重商品经营者上了一堂“安全课”。通过安全课,业主们从过去的“要我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的观念上来,自觉接受安全防范管理措施、自愿加大安全设施投入。

    同时,南丰还建立健全治安管理制度,要求经营场所严格执行店面安保“一人一门”制度,落实专人专柜负责制等值守制度,完善单位内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另外,每个经营场所还需聘请专职保安负责治安防范巡查工作,并明确一名员工协助保安工作。业主不按监管部门要求落实治安防范管理措施的,视情对其进行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甚至吊销其营业执照。

重要部位全部安装摄像头
    为便于治安管理,南丰将所有贵重商品经营场所,全部搬迁至县城繁华地段或治安防范规范地段。

    同时,该县还加大了技防投入。经营场所与外界相通的门、窗和室内库房等处全部安装了入侵声光报警装置。每天营业结束时对店堂进行清场,撤场后启动该装置。该装置的紧急报警按钮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联网报警。营业厅、收银台、楼梯间及大门口等重要部位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实行24小时监控录像并保证录像资料保存20天以上。

治安防范工作纳入综治考评
    南丰将贵重商品经营场所治安防范管理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履行综治维稳职责的政绩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评和和谐平安创建范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为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南丰县综治委与相关部门签订《2009年度南丰县强化贵重商品行业治安管理责任书》,并纳入年度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体系。与此同时,公安、工商、商业行管办与下属单位和业主签订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