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内环公交车明年3月前全装图像监控设施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3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告》发布至今,已有2000余人因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轨道交通区域受到行政处罚,其中19人因携带危险品数量较大、情节较重被行政拘留。昨天,市公安局详细介绍了轨交、公交和水上公共交通在落实通告方面的情况。

轨道交通:将增加5000余个探头
     去年5月10日起,上海轨交所有车站开辟了专用安全检查通道,所有携带箱包的旅客都被要求主动配合安检,其中快递包裹受到严格安检。据轨道公安分局副局长刘皓介绍,考虑到人力开箱检查的效率问题,轨交决定引进X光物品检查仪等安检仪器,投放到一些换乘和枢纽车站,像乘飞机和坐火车一样实行机器安检。“但考虑到轨交的便捷性和客流较集中等现实因素,具体的安检对策仍在研讨。”

    今年以来,轨道警方主动与各地区公安分局联系,一起收集完善各轨交车站的基础信息,确定了车站逃生通道和周边出入口等情况,就应急处突问题制订了“一站一方案”,加强了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世博前,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1至9号线,还将在列车、候车厅和车库内增加5000余个监控探头。此外,轨道警方目前每天出动30条警犬到枢纽车站配合安检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