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桂林市交警部门公布61个电子眼监控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全市范围内电子眼摄像监控点。除了规定公布的固定监控点外,还包括了没有公布要求的移动监控点段,以便驾驶员能更明明白白出行。

    交警方面透露,此次公布市区以及12县范围内的61个电子眼监控点,是为了使执法更加透明化,也为了让驾驶员们能时时提醒自己依法驾驶。

秀峰区
    秀峰辖区内目前有11个固定电子眼,分别担当不同的监控责任。

    解放东路正阳步行街北口(王城商厦)、中山中路依仁路西口(丰源酒店)及中山中路八桂大厦门前的电子眼,监控责任为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

    中山中路阳桥北头、中山中路十字街西口、中山中路十字街南口、环城西路甲山路铁道口、东华路广西师大王城门口、漓滨路环球酒店门口、中山路乐群路东口以及解放东路解放桥西头的电子眼,承担对机动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违法掉头、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左转、机动车违反交通单行标志逆行、正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违反禁行标志行驶、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的监控责任。

七星区
    七星辖区的8个电子眼主要担负着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闯红灯、机动车违反交通单行标志左转、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监控。

    这8个监控点分别位于:自由路与穿山路交叉口、解放桥东下穿通道、栖霞路西口、辅星路北口、七星路家乐商贸城路口、七星路与毅峰路交叉口(三里店加油站十字路口)、七星路七星区检察院路口、漓江路与辅星路交叉口(甲天下广场路口)。

象山区
    象山区设立6个电子眼,分别担负着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闯红灯、违法左转、违法停车以及机动车(特别是短途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开启车门等违法行为的监控。

    这6个电子眼分别设在凯风路市八中路口、环城西路香江路口、中山南路桂青路口、银锭路、环城西路公交总公司门口以及中山南路汽车总站门前。

叠彩区、机场路和雁山区
    目前,叠彩辖区有2个电子眼,分别设在中山北路北极广场路口和中山北路观音阁路口,担负对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监控责任。

    机场路段目前有3个电子眼,分设在环城西路香江路口、机场路翠竹路北巷、机场路苗圃路北口,担负对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闯红灯、违法左转等违法行为的监控责任。

    雁山区的一个电子眼设在国道321线雁山镇路段,主要起监控机动车超速、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违法逆行、停车等违法行为的作用。

县域道路
    从桂林市区往周边县城辐射的各个路段,目前设有30个测速电子眼,全面监控这些道路上机动车超速的违法行为。[nextpage]

    最受驾驶员们关注的桂阳公路方向设有电子眼5个,其中4个设在国道321线538KM+400M至588KM(桂林至阳朔县、荔浦县公路)上,测速路段最高限速为大车60公里,小车80公里,设在葡萄镇路段、世外桃源景区路段的电子眼监控特殊限速45公里,特殊限速40公里的电子眼则设在桂阳公路白沙镇路段和高田镇路段,还有1个位于省道305线21KM至42KM(阳朔县至平乐县公路)上,设点在福利镇街道。

    此外,雁山辖区国道321线云塘村路口至六塘路口设有1个特殊限速50公里的电子眼监控点,在雁山镇、云塘村路口至会仙路口路段设有一个特殊限速40公里的电子眼监控点。

    在凯风路茶店路口至八中路口路段有1个特殊限速50公里的电子眼监控点,在桂磨大道交警支队路口至桂磨一级公路入口段有一个特殊限速60公里的电子眼监控点,在两江机场内机场1号路有一个限速60公里的电子眼监控点。

    以上是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的部分常用往县域道路的电子眼设点信息。

    驾驶员如需要更详细地了解我市12县电子眼分布信息,可以查看电子眼分布图,或登陆桂林交警信息网(http://www.glga.gov.cn:8085/jjzd/)进行查询。

交警:有没有电子眼都要守法
    交警部门称,此次公布的61个“电子警察”超速执法监控点,其特殊路段限速标准都是公路部门经过实地勘察,结合交通事故易发危险路段的实际情况设置的。

    市区的31个“电子警察”监控点主要设置在城区易拥堵、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口和路段。国道、省道、县道30个“电子警察”超速执法监控点主要设置在道路周边村庄、居民区、学校、圩镇集市等居民集中,事故多发危险点段。

    “超速是危险的,希望驾驶员千万别掉以轻心。”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电子眼测速点肩负着监控违法超速行为的任务,希望个别驾驶员不要只在有电子眼监控的路段遵纪守法而忽略在其他路段的驾驶安全。

    除了危险的超速行为,目前在桂林市城区道路闯红灯的行为也不少,特点是晚上比白天多,营运性车辆比非营运车辆多。因此,交警部门公布的“电子警察”执法监控点主要设置在桂林市区及国道、省道、县道。

    交警部门提醒,对没有安装电子眼的路段,交警部门会通过加强日常路面巡逻纠违和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查纠各项交通违法行为,请驾驶员们不要忽略。

    该负责人称,电子眼除了监控交通违法行为外,同时还担负着指挥、疏导、调度、交通流量采集、交通监控、交通诱导等多项交通管理工作,提高路面通行能力,也担负着取证处置道路刑事、治安案件、突发事件等“保一方平安”的工作。

    电子警察执法的目的是为了教育而不是罚款,对超过最高限速10公里以内的机动车,如无其他严重情节、未造成严重后果的,都会给予警告处罚或者教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