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连五惠路地下通道10月底亮相 电子眼全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大连大约有十几个地下通道,每个通道施工时路面都要实施封闭,但五惠路地下通道开工已经三个多月了,路面还照常通行。昨天记者探访了五惠路地下通道施工现场。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地下通道将于10月1日前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0月底前将投入使用。

浅埋暗挖方式,中山路免遭封闭之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因为施工占去中山路、五惠路外侧行车道,中山路通行稍有不畅。但记者了解到,五惠路这一地下通道施工采取了暗挖方式,路面可正常通行。如果和其他通道一样采取明挖方式,施工期间中山路需进行封闭,中山路车流量日均达10万辆次,这些车都要去其他道路绕行,这一区域的交通状况可想而知。

    负责现场施工的大连市政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王传良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中山路主干道的枢纽地位,五惠路地下通道施工才没采取通常的明挖方式,这种浅埋暗挖方式保证了路面的正常通行。

    王传良告诉记者,暗挖方式除方便道路通行外,还保护了管线的安全,免去管线动迁的繁杂作业。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市的中心区域,该路段地下管线有12类、47根,管线动迁势必会影响到附近居民或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暗挖则省却了相应的麻烦。

    据介绍,暗挖方式技术含量很高,在工序精准度上要求更高。施工方在现场安设了近100个传感器监测点,为防止塌方或滑坡,还打入支护钢管54根,设置降水井16个,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通道内人性化建设,确保行人安全
    据介绍,中山路、五惠路是大连的主干道路,中山路与五惠路交叉口附近有希望大厦、民航大厦、劳动公园、儿童医院等场所,来往人流密集。该路口信号灯控制行人过街时间仅有20秒,经常发生行人与车辆抢行的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通道投入使用后,将在该区域实行人车分流,行人过街方便而且安全,路面车辆也将提速。

    大连地下通道大约有十几个,但据记者了解,不少地下通道由于安全隐患或漏水漏雨等原因,常被行人弃用,有的行人宁可在路面上冒险与机动车抢行,也不愿意走进地下通道过街。五惠路地下通道会不会重蹈覆辙?

    王传良告诉记者,五惠路地下通道将在包括出入口在内的区域设立电子眼,通道内实行全程监控并与公安部门联网。对于地下通道普遍存在的渗水问题,市民也不必担心,五惠路通道将使用全封闭的防水板,确保地下水不会渗入到通道内。

    对可能会影响到行人通行安全的路面雨水,施工方将在通道出入口处采取混凝土渗晶技术,路面铺装也将采取防雨防滑材料,把雨水挡在通道外,确保行人行走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