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铁电子眼能监控还能看门

资讯频道文章B

360度旋转的摄像头遍及地铁站各角落,每个公共空间都被监视
    地铁内发生偷盗情况咋办?乘车是否会遇到人没上去车就开走的情况?因为有了电子眼,这些情况都会得到有效防范。8月10日,记者走进即将装修完毕的地铁车站,揭开地铁站内“电子眼”工作之谜。

旋转探头监控每个角落
    记者一走进地铁一号线张士站内,就发现了顶部安装的球形“电子眼”。跟普通摄像头一样,它的外壳是黑色的。据介绍,地铁一号线每个车站内都安装有这样360度旋转的摄像头,将监控到每一个角落。此外,还设置有普通的电子眼。那这些电子眼是咋工作的呢?

    据了解,在每个地铁车站内,有包括公共区域和工作设备区域。其中,公共区域是供乘客来往乘车的空间,而设备区域主要放置供地铁车站运营的空调、电力等设备系统。工作区域则是地铁车站的指挥中心和车控室。在这里,工作人员负责调配车站内的一切正常运营和突发情况。地铁车站内的举动都能通过电子眼,在控制室内清晰地反映出来。工作人员可通过监视系统,查看到车站内的每个角落,显示出车站内各方位情况,包括车辆行驶、站内人流、具体设备运转等情况。

    地铁车站中的摄像头可应对突发事件,还可用于事后调查。工作室内还将安装紧急应对报警电话,一旦车站内部发生突发事件,电话可直通外部报警电话,及时报警。

站内“一举一动”全掌握
    记者了解到,地铁车站设施内具有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在地铁车站内人行通道、站台、检票出入口、售票区等任何公共区域内,均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摄像机,能够监视全部公共空间。

    摄像机分布位置可将出入站人员进行多面摄录,录像资料能够完全看清人员的各种特征及随身物品信息。可以说“电子眼”遍及地铁站内,任何可疑人员、物品都逃不过电子眼的“火眼金睛”。

    据悉,地铁车厢内部也安装有电子监控,视角可以看清车内全景,同时在列车内记录视频信号,能够通过无线通讯方式将视频信号实时传送至相关部门,可以有效地防止车内偷盗等现象的发生。

    此外,车站内还将安装公安消防无线系统。待公安、消防的调度台安装投入使用后,车站内一旦发生事故可及时报警。

电子眼看门,不怕上不去车
    坐地铁时,很多乘客会担心出现乘坐公交车时遇到的情况,由于乘客太多,司机没有注意到,还没等乘客上完车,车门就关上开走了。有了电视监控系统,这种情况则不会发生。

    在车站站台层的车辆出入口处,记者看到了设置的电子监控仪器,直冲着安全门开门的方向。据介绍,一号线的站台层上都将安装电子眼。这些电子“千里眼”能随时观测到各个站台、站厅的客流情况,工作人员能随时对站台进行监控,实现乘客上下车时的无线调度。列车停靠站台后,司机可通过安装在站台上的监视器,观察乘客上下车情况,以便于安全、准时发车。只要站台上还有一个人没上去车,车辆都不会开走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