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安防监控受追捧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8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各行各业受“7.5”的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商场、超市、娱乐场所、IT卖场均已进入正常化经营,而且各卖场、繁华地段的人气也在慢慢回升。

    尤其在IT卖场,“7.5”以来,虽然笔记本、台式机及网络产品等市场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波及,不过一些周边设备诸如安防、监控等方面的产品呈现空前火爆景象。并且受断网的影响,单机版游戏软件和影视光碟、单机版杀毒软件也很受欢迎。

“7.5”事件后 安防监控迅速普及
    “‘7.5'以前,本来有几个单子对方一直犹豫不决,跟了很久还毫无进展,结果7.5后对方立刻就和我们签单了,而且项目进展的非常顺利!”捷帝视清安防监控产品新疆区总代理新疆大山恒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钢告诉记者:“相比7.5'前后,从我自身的经营来看,安防监控行业不但没有受到波及,相反,这类产品正逐渐的被消费者重视,我们所介导的‘建设平安城市、促进和谐社会'的经营理念也被社会所认同。近期从市场反应来看,安防市场正逐步走上一条更加专业化、正规化和全民普及化的道路。”

    红旗路二楼一家专业经营可视化门禁、防暴报警系统的商家告诉记者:“近期有不少人上门咨询关于可视化门禁和家庭式防盗、防暴报警系统。可见他们对于家庭方面的安全防护之重视。”

    赵钢表示:“在信息化不断普及和发展的今天,安防,顾名思义,就是防患于未然,大家应当尽快的把高科技术、低成本的产品设备拿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不要等到生命或者财产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失后才想起预防就一切都晚了。”

笔记本、台式机市场很“受伤”
    关于整机市场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态势,不过如今看来,此种趋势还在继续,如果断网持续不恢复,那么消费者就有可能持续等下去,这对于众多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厂商来说的确很受伤。

    七月以来,各方厂商的促销均已停滞,诸如路演、户外展示、产品推介会等等活动全部取消,就连海报、宜传彩页的发放也减少很多。据业内人士表示,整机类业务目前能保持增长的只有一些比较有行业基础的公司,因为对于行业客户来说,办公自动化只要有局域网就可以实现,外网的断续对于平时的办公影响不是很大,所以购买力和购买需求还是存在的。至于零售市场,消费者可以说是寥寥无几,看的多,买的少。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们也快急红眼了,只要看见有顾客上门,就一窝蜂的涌上去,热情得不得了,可是大多数的顾客都是一句话回复,“先来看好机型,等网络恢复了就来拿机子!”

    对此,很多厂商也表示比较为难,因为市场的话语权毕竟还是掌握在消费者的手中,很多厂商代表也对消费者的行为表示理解,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经销商们不要太着急,经得起考验,他们会尽快出台一些补偿策略,相互扶持,共渡难关。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机系统本部总经理李建航在月初前来新疆慰门经销商时表示:“同方的团队是一个在很长时间内建立起来的稳固基体,能经得起打击和考验的团队,在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同方人懂得自己的价值,明白自己的位置,他们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毕竟灾难或者寒冬是暂时的,很快就会过去。你可能把他认为是一次残酷的竞争,在这场竞争中,如果你能是坚持到最后,也许光明就在眼前,而如果被淘汰,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维修类市场呈上升趋势
    自“7.5”以来,IT业的整体市场行情还不至于糟糕到了极点,至少安防监控、小软件、打印机、办公耗材等产品的市场还是很不错的。另外,维修类市场也呈上升趋势,自七月以来,许多的消费者终于有时间给自己找个理由好好收拾一下早就运行不畅、病毒泛滥、反复重启等等问题,可是又苦于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此时,一些专业的维修机构其优势就体现了出来。据记者了解,一块硬盘数据恢复仅开盘费就500元,至于恢复数据的容量还得开盘后才能计算,一般160G左右的硬盘,如果可恢复数据在80到100G左右的话,费用在千元以上,在如今利润越来越微薄的IT业,完全称得上是暴利行业了。

    专业从事IT产品维修,文件修复和恢复的乌鲁木齐齐亿星宏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曹玉忠表示:“在新疆越来越庞大的IT产品市场里,缺少正规化、专业化的维修服务团队,虽然很多厂商在新疆及其地州都成立了相关的售后维修部门,但是他们比竟还是受到厂商方方面面这样那样因素的制约,不够自主化和灵活化,在消费者满意度上多少有一点欠缺。在这样的条件下,就需要成立一批可以专门为消费者解决各类软硬件问题的专业化团队,在保正常发展的基础上为计算机用户带来方便和实惠。”

单机版游戏热销 点卡商家黯然
    因为断网,很多的游戏迷实在闲得无聊,就开始拾起了很多年前钟爱的街机等小游戏,在红旗路二楼和三楼以及赛博负一层负二层的众多软件销售柜台上,许多复古的单机版游戏,诸如《英雄无敌》《上海滩》《抢滩登陆》《仙剑奇侠传》等等大受欢迎。

    在红旗路二楼,一位带着儿子正在挑选软件的廖先生表示,“仙剑”这个游戏在多年前为很多人的所喜欢,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位,不过伴随着许多大型网络游戏的兴起,差不多已经把他遗忘了。现在因为各种原因网络暂时不通,所以想回到从前,买套软件回去,一边回忆过去,一边教儿子也玩玩以度过漫长的暑假。记者还看到廖先生买了多部电影、连续剧,《越狱》一到四、《大秦王朝》等。

    此外,对于一些科教、实用软件、电脑硬盘件知识光盘等平时大家无暇顾及的实用软件也销售得不错。不过一些游戏点卡的经销商就大伤脑筋了,柜台里琳琅满目的点卡全部变成了摆设。赛博电脑城负一层的种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做点卡生意,平均每天卖出去100多张卡,利润也不错,现在每天一张也卖不出去,点卡的店面和柜台形同虚设,如果断网到年底的话,她就得倒闭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