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部分泥头车将可白天上路 未来全装GPS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布的《落实部门联动的余泥渣土运输与排放管理工作方案》中获悉,今后广州市将适当开放余泥渣土运输的白天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同时,广州市计划未来对运输余泥渣土的车辆安装电子系统,进行全程实时监控。

    根据方案,为规范和降低余泥渣土运输的合法成本,打压非法运输余泥渣土车辆的生存空间,强化监管效能,解缓夜间管理压力,减少夜间余泥渣土排放、运输噪声扰民、道路污染和交通事故,广州市将酌情审批许可部分车辆白天运输、排放余泥渣土。具体由环卫部门在审批余泥渣土运输和排放手续时,根据出泥点和受纳点的位置,提交余泥渣土运输车辆需要行驶的路线和时间,送交市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审定。系市建委负责组织编制计划预算和实施方案,申请财政资金,招标确定服务单位,建立覆盖全市建设工地的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监督机构的工作效率,解决取证难问题,

    同时,广州市城管局将建立余泥渣土运输企业管理综合评价体系和信息化平台,各级建设、交通、环卫、城管、交警部门使用这一平台,记录余泥渣土运输企业的不良记录,给予管理评价。管理评价排名和分数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会作为施工总包企业选择分包余泥渣土运输企业的重要依据。据悉,对违反“一不准进、三不准出”规定的施工企业首次违规的,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列入黑名单,并暂停责任企业投标报名一年,对责任项目负责人暂停投标报名二年。多次违规的,暂停投标报名二至三年,并提请资质审批部门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项目经理的建造师从业资格和专职安全员安全培训考核证书。对履责不到位、知情不报的监理单位及项目总监酌情处以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暂停投标报名。

    记者了解到,未来广州市将实施更为智能化的管理方式———在运输车辆上安装GPS和电子标签系统。由这些电子系统全程监控运输车辆实时情况,运输车辆在驶出工地和到达指定受纳场排放时均需刷卡确认。广州市交委将负责GPS监管平台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各级管理部门可通过监管平台实现管理信息的共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