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唐山乐亭加强小区监控 “天网工程”呵护百姓

资讯频道文章B

    住宅小区和街口的视频监控、临街店面的红外线报警器、温室大棚安装的摄像头、田间变压器的电子防盗锁……如今,遍布乐亭城乡的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犹如一张大网从天而降,让违法犯罪者无处遁形,群众形象地称之为“天网工程”。

    据了解,乐亭县的“天网工程”于2007年率先在全市实施。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已逐步构建起了城区视频监控和覆盖内部单位、居民社区、店面及广大农村的五大科技防范网络。“天网工程”的建设,有效弥补了警力不足的现象,提高了打击犯罪的精确度,实现了治安防范的全天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城区监控中心笔者看到:由DLP拼接的大屏显示设备和液晶电视组成的电视墙上红灯闪烁,多个视频方块跳跃出不同的画面。监控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县里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在城区主要出口、主要街道、重点单位门前、居民小区出口及复杂场所设置视频监控点59处,安装摄像头87个,铺设光纤近百公里。配置了转发存储服务器、SCSI磁振、接报警指挥机群、视频工作站等设备。目前,已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城关派出所建立了两个监控中心,对城区16.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情况一览无遗,实现了对各主要街道、公共复杂场所场景的视频监控,所有视频、照相及日志信息都实现了实时存储。同时,选派25名“网巡”队员,实行“四班三运转式”的值班制度,对联机的监控系统进行全方位、24小时维护、监控,一旦发现治安隐患和各类现行案件,值班人员马上切换该部位画面,实施连续跟踪、抓拍,锁定嫌疑人,并利用对讲机、电话与巡逻民警联系,调动附近警力,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去年12月6日上午10时许,一东北人乘坐三轮车与车主赵某发生口角,用刀将人扎伤后逃逸,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兰某,并于2009年3月22日将其抓获,在视频录像和清晰的照片面前,兰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县公安局通过运用城区内的科技防控网络破获各类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

    在“天网工程”建设中,乐亭县注意将精力向农村倾斜。针对近年来盗窃珍稀皮毛动物、破坏温室大棚的案件屡有发生的实际,这县采取县里补一点、乡镇支持一点、农民筹措一点的办法,在全县农村温室大棚推广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在全县19个村庄棚区和主要道口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安装视频监控探头93个,在村委会或村干部家里设立监控点,村民在自家炕头上就可以看护大棚。温室大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做法也逐步扩展到珍稀皮毛养殖业。目前,养殖户安装红外线报警器4000余台,在田间安装变压器防盗锁723个。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盗窃珍稀皮毛动物、破坏温室大棚的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