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生物识别安防市场具潜力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继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再一次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大型集会的安防工作同样令人关注。曾在2008年北京国际安防博览会上获得“生物识别”产品领域的惟一“创新奖”汉王公司,近日发布最新“人脸通”产品F718与FK603,显示在这项全球最尖端身份认证技术,中国人已处在领先水平。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门的地方几乎都带有一把锁。尤其在许多安全级别要求较高的区域,例如金融机构、机关办公大楼、运动场馆、甚至重要设施的工地,都需要对大量的人员进行基于身份认证的门禁管理。尤其是在全球防恐工作日益繁重的的情况下,传统的门禁管理不堪重负,急需具备更高安全性能的新产品。

    专家介绍,人脸识别是一种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近年来,随着欧美发达国家人脸识别技术开始进入实用阶段后,人脸识别迅速成为近年来全球的一个市场热点。其最符合人类习惯、最自然、非接触等特点,使其在欧美国家的多种应用中大受欢迎。

    但人脸识别对中国公众来说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词。在中国生物识别市场,指纹识别应用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90%,这与欧美国家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大趋势有较大差距。

    自2008年,汉王“人脸通”在北京国际安防博览会上获得“生物识别”产品领域的惟一“创新奖”以来,中国的四大国有银行和一批商业银行、军队的一批仓库,及一些机场,已经安装或正在安装汉王“人脸通”。

    随着此次新品上市,汉王首次公开《汉王“人脸通”行业解决方案汇总》,该方案包含“人脸通”衍生产品共分14大类、24个子项,涉及公安、银行、机场、海关、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门禁和考勤及访客、教育、网络、网吧、社保、医保、居家防盗门、健身俱乐部、手机开启等。

    业内专家指出,人脸识别的全面应用时代已经到来。人脸识别认证由于非侵犯性好、安全性高、无论室内还是户外均可使用等特性,应该比“认卡不认人”的IC卡更具发展前景。

    可以看出,随着国家提出创建平安中国目标的实施,服务社会公共安全的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轨道。据悉,汉王的市场战略是将人脸识别这一曾经高高在上的智能化身份认证方式、拉进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应用中。拥有全球最多人口的中国,无疑是最大的人脸识别潜力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