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扬州动物园仙鹤植入“电子身份证”

资讯频道文章B

    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称,亚太航空公司正在考虑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采用RFID技术来提高效率,竭力减少浪费,提高空中飞行的安全性。

    用装有芯片的针头植入丹顶鹤的颈部皮下,标记员对植入的芯片进行扫描读出数据……昨日,茱萸湾风景区扬州动物园为26只“鹤类”动物植入电子芯片。 

    据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李文斌介绍,电子芯片其实就是野生动物的“电子身份证”,这种名叫RFID的电子芯片由国家林业局统一配发。 

    记者看到,电子芯片外观是一根细小的金属棒,直径约为1mm、长约10mm。植入电子芯片的动物信息将统一纳入国家林业局的信息系统,这些信息包括野生动物的数量、种群、性别、身体状况等。  15时许,为动物植入电子芯片的工作人员齐聚扬州动物园鹤类生态园,工作人员分记录员、保定员、标记员、现场指挥员。他们为丹顶鹤(6只)、东方白鹳(4只)、白枕鹤(1只)、白鹤(4只)、灰鹤(2只)、黑鹳(3只)、蓑羽鹤(6只)等进行电子芯片植入。 

    为安抚鸟,植入工作开始时,保定员先把与人关系好的一只丹顶鹤保定好,接着,标记员用手把丹顶鹤的颈部固定好,将装有芯片的针头植入丹顶鹤皮下,然后,标记员用读取器扫描,确认芯片已经成功植入。随后,工作人员为其余珍稀鸟植入电子芯片。 

    李文斌称,鹤类生态园的鸟与其他动物相比,个体小,性情温顺,植入工作比较简单。而老虎、狮子等猛禽性情比较凶猛,植入工作则会比较困难复杂。 

    据悉,扬州动物园目前拥有需植入RFID芯片的国家一、二级动物100头左右,包括虎、狮、小熊猫、熊、黑猩猩等10多种动物,其余动物的芯片植入工作将逐步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