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秀指纹识别“绝技” 指网火爆南京软博会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国内大型IT展会的后起之秀,南京软博会连续几年以其高平台和大规模,尤其每次展会均有创新独特产品亮相而吸引IT业界的眼球。

    本届南京软博会刚一开展,全场焦点迅速聚向“指纹”这个关键词,指纹抽奖、指纹安全认证平台、指纹市民卡,指纹互联网……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指纹产品,将观众和商家的眼球引向无锡指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指网”)的展台,“指网”成为本届软博会关注的焦点。

图注:软博会现场指网市民卡演示刚揭幕即引起观众围观

    9月3日至5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南京软件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自十七大以来,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大量的应用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给软件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创新的空间。势不可挡的网络数据经济同时衍生出身份盗窃、虚拟资产管理、网络诚信等诸多信息安全问题。如何构筑安全便捷进行网络与现实身份认证体系,如何解决“数字化城市”和“数字化社会”的前提,即数字化人的认证问题,成为整个IT领域共同关注的全新课题。

    正是基于对这个课题的独创性解答,无锡指网凭借20项资质专利和30项独有技术领先优势,将以分布式网络指纹身份识别技术为核心的全系列行业应用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展出,包括个人指纹信息防护类产品(指纹鼠标、指纹硬盘、安全指纹仪、最新指纹个人信息安全名片“万象卡”等),包括无锡市即将全国首推的指纹市民卡(一卡通)应用前景,包括新一代基于互联网的指纹认证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www.biokee.com)等产品。现场利用先进的终端设备和互动平台对参展领导和观众进行了多样化的展示。包括业务模式、解决方案的综合展示及技术研讨,通过平面、视频、互动体验等多重方式,直观呈现了指网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基于真实身份接入的新型商务应用、新型人际交往价值观、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公共服务自助化管理的大胆创想。

图注:软博会现场-众多观众现场体验指网指纹互动平台

    因为前沿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应用话题,在为期三天的会展中,指网所携带的一千多份宣传资料在参展第一天就被参展人员及潜在客户索要的所剩无几,可见当前信息化市场对网络指纹身份识别技术的需求与关注。

图注:国内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吸引外商合作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指纹产业已经在全球,尤其是美国、欧洲和日本,处于快速成长期。在中国的发展也开始进入了快速成长期。国际生物识别集团发布的生物识别产业报告中指出201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57亿美金。其中指纹生物识别占市场份额的43.5%,接近整个生物识别市场的一半水平。生物识别技术是21世纪最具潜力的十大高科技之一,正在催生一个朝阳产业。但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却并不乐观。核心技术缺乏是制约我国生物识别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与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方案提供商亚略特公司的合作中,目前,无锡指网已经成为中国生物识别行业标准研制单位,已经具备中国生物识别最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跨平台的创新应用产品,已经建成了中国首个“实人制”网络应用体验中心,计划成立企业级指纹产品测评试验室和生物识别研究院,并计划用3年的时间在无锡建成全球最大的生物识别互联网产业基地。指网公司通过BIO-ISV(生物识别独立软件开发商认证)、BIO-EC(生物识别认证工程师)策略以及与国内外上下游厂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生物识别与互联网产业的整合与共赢。

图注:软博会现场指网指纹市民卡模拟仿真平台前面体验人气一直很旺

    此次软件博览会以“软件国际化和人才战略”为主题,为期三天,展览总体规模近30000平方米,展览分国际知名企业展区、国际组团展区、外包世界展区、动漫展区、品牌企业展区、城市组团展区、人才专区以及中心展区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