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一期间重点公园安检升级 入园须经安检门和X光包裹检测

资讯频道文章B

    有关部门昨天透露:为保证游园安全,“十一”期间,本市重点公园的安检措施将升级。

●拒绝安检将禁止入园
    与去年“十一”期间实施的安检抽查措施不同,今年国庆重点公园除配备手持安检探测器外,主要门区还将安装X光机和安检门。也就是说,游客进公园大门需要通过安检门,而手中的包裹需要通过X光机进行检测。按照以往规定,游客游览公园时不应携带长度超过8厘米的水果刀,违规携带的刀具将被没收,拒绝接受安检或坚持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游客将被禁止入园游览。

    据了解,实施安检措施的公园包括天坛、北海、颐和园等11家市属公园,还有今年国庆期间重点布置的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地坛公园、大观园、海淀公园、莲花池公园和国际雕塑园,以及部分区属公园。

    上周五,相关公园的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培训。目前,天坛、北海公园主要门区的X光机和安检门也已安装到位。国庆期间,重点公园的主要门区将有专人负责安检。

●11家公园安装900电子眼
    为保证国庆游园安全,市属11家公园已安装了900个监控探头,基本上控制住公园所有的重点要害部位,能够实时监控、指挥,随时处置突发事件。此外,这些公园配备了8000个灭火器、580多个消防栓、21部消防车和应急车,9家有水面的公园还配备了29条应急船、急救船和消防船。

    预计10月1日至3日,11家市属公园安保工作人员每天出动7000人,10月4日到8日,这些公园的安保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在6000人以上。他们将和属地公安、消防和卫生等部门,共同组成安全游园网络。

●市属公园厕位增百个
    “十一”期间,各大公园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方便游客游览、减少排队时间,市属公园将实施扩容措施,包括新开近百个售票窗口、增加70多处商业摊位、新安设近百个厕位等。

    新安设的厕位主要分布在颐和园、天坛等游客量较大的公园。这些厕位就像广场、街道上使用的环保厕所,不用水冲、可以直接用塑料袋打包,便于清洁。“节日期间,我们将加强疏导,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加快厕所的周转,减少打扫时间。”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属公园的主要游览路线会设立说明牌,一旦遇有“大客流”,将设立单行线,由专人负责疏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