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市高速路将“联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重庆市所有高速路出现异常状况比如堵车或者失火,可以马上通过路上的显示屏提醒其他车辆改道!记者昨日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下月通车的绕城高速安装了区域联网智能监控的最新系统,明年初,全市二环八射的所有高速路都将连入该系统统一监控管理。

自动监控系统下月启用
        高速集团副总经理钟宁称,下月底通车的绕城高速将率先采用区域联网智能监控的最新监控系统,实行联网监控后,哪条路堵车了,哪条路发生了火灾,监控中心都一清二楚,能够全面调控。此外,该系统还具有自动识别和信息处理功能,比如某条路上发生了车祸,与该条高速路有关联的可变情报板上就会自动显示发生车祸的路段消息,而且会通过之前存储的灾害事故预案,自动为驾驶者显示改道方案。

重庆市将设三个监控中心
        据透露,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将在明年实现全联网监控。由于地域太宽广,除了在主城区设立一个监控总中心,还将分别在万州、黔江设立区域监控中心。

与其他监控中心不同的是,由于重庆高速路隧道多、桥多,因此所有隧道中也全部安装了智能型联网监控系统,比如一旦隧道中有人影或者有火光,相应区域的监控中心就将自动报警。此外,200多件防灾预案都已经被编制成软件储存进系统,遇到突发事故,便于就近调集救援力量。

监控中心可“电视直播”
        钟宁告诉记者,重庆高速公路监控总中心还搭建了多个业务平台,比如交通监控中心、联网收费中心、通信中心、隧道安全监测中心、桥梁健康运行监测中心、路网电力监测中心、视频会议中心、呼叫服务中心、高速公路信息中心等,从而形成了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运营、调度、指挥和管理体系。发生重大灾害时,重庆高速公路执法总队、重庆公路局甚至需要直播的电视台都可以来此一起办公,把灾害路段的最新情况进行调度控制和实时播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