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00GPS品牌混战深圳

资讯频道文章B

        “买车的时候贪便宜,没要导航仪,想着随便搞个导航仪就行了,哪料到导航仪市场那么乱!”刚刚买车的沈红一脸苦恼。他到华强北走一趟,发现GPS导航仪品牌数不胜数,根本分不清孰优孰劣,最后只好空手而归。

汽车热销引爆GPS市场
        GPS火爆,与持续升温的汽车消费密切相关。据有关方面统计,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过千万辆,中国汽车保有量近3000万辆。这直接导致了GPS导航仪热销,去年中国市场量超过600万台,今年预计将有20%增长。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是中国GPS导航仪生产的重要基地,中国市场80%的GPS导航仪由深圳生产。

        新科GPS深圳最大代理商雅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爱三告诉记者,GPS目前在深圳市场的品牌有300多家,大部分产品都是在深圳生产加工。巨大的市场空间,引发了魅鼎、新科、神达等各大品牌拼命争夺。

        “GPS导航仪实际是一个半成品,它需要一系列软硬件来支持。”郭爱三说,除了机器外,还有内存容量,地图,还有后期地图升级服务,市场上所谓的400元机,是商场用低价吸引消费者而采用的一种促销手段。深圳市场GPS像新科、魅鼎等主流品牌价格都在1000多元,神达、TOM-TOM等外资品牌价格相对较高,占领的是高端市场。

        由于GPS是快速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整个市场相对混乱。据介绍,目前GPS导航仪执行的是国家强制认证,也就是3C认证。然而,国内市场上几百家品牌除新科、魅鼎、MIO等不超过十个品牌有3C外,相当一部分品牌是手工作坊生产的山寨机。深圳零售行业协会一名负责人认为,GPS导航行业是近几年才兴起的行业,行业规范必须经过一定时间洗礼才会走出低质低价恶性竞争的怪圈。

大品牌打响产品升级战
        相对于山寨机,大品牌质量更可靠。面对价格的恶性竞争,GPS导航仪一线品牌如新科、魅鼎、神达等全线出击,加大产品升级力度。

        据魅鼎深圳代理商介绍,现在大品牌在主推产品时,都把GPS导航仪作为导航、娱乐一体机来介绍给消费者,提升产品功能、质量,目前主推机型都带CMMB移动电视,让消费者随时随地看电视,做成4G大内存,满足消费者把导航仪作为MP5使用。[nextpage]

        魅鼎导航董事长葛正建认为,导航仪行业借着汽车工业快速发展而产生爆炸性增长,从2006年开始,GPS导航仪每年都有超过20%增长,作为市场一线品牌面临两方面竞争,一方面山寨机低价,如华强北电子市场上价格为几百元的机器。
另一方面,除了行业内的竞争,现在手机上装导航功能的越来越多,这也对导航仪市场形成挑战。据了解,手机装上导航,虽然不一定有专门的导航仪专业,但依然有一定市场。这些因素,都逼迫大品牌不断通过产品升级,甩开山寨机的低价恶性竞争。此外,导航仪开始具有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行业外产品,现在会与CMMB移动电视产品,MP3、MP5产品,未来会与手机行业发生争夺,最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新格局。

渠道战让品牌淘汰加快
        与电子市场品牌林立不同,记者在苏宁、国美、沃尔玛、天虹这些大型商场看到,GPS卫星导航仪只有新科、魅鼎、MIO等少数几个品牌。新科深圳分公司经理郑金国称,2008年以前,销量主要体现在汽车销售店、电子市场,但现在导航器市场主战场已从电子市场、汽车4S店转至像苏宁、国美这样的大型商场,渠道战无疑会加快GPS的品牌战。

        苏宁电器[19.62 0.62%]采销总经理朱亚辉对记者说,一个行业洗牌最大动力应来源于销售渠道,像魅鼎、新科这样的品牌进入苏宁,必需满足几个基本条件,首先,合不合法如有没有3C认证、地图是不是正版的,一些硬指标就会淘汰一大批品牌。其次,这个企业的产品质量,在行业的生命力都是苏宁要考虑的,这些其实是帮消费者清理了一些杂牌,消费者能得到更好服务。最后,作为苏宁也会和厂家共同推动市场,不是电子市场就有低价,苏宁与魅鼎共同推出898元带MP5功能GPS卫星导航一体机,同时承诺6个月内质量问题换新机。渠道竞争才是最终考验各品牌能否生存的最核心内容,GPS导航仪最终将决战终端。

        适度的品牌集中,是市场成熟的一个特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球最大的导航市场在美国,2008年有近千万台销量,欧洲也有近千万台,全球总量达到5000万台,国外导航仪品牌前三位品牌控制了90%以上市场份额,中国未来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导航仪市场,随着GPS市场的逐步成熟,中国的导航仪行业将会进入渠道和品牌相对集中的新阶段。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