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国超市安装指纹缴费机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我去定居在德国的姑妈家探亲,姑妈住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个小区里。一天晚上,我们吃饭后,姑妈和姑父领着我去小区里散步,途中,我们进入了一家开在社区里的超市。姑妈买了些水果和牛肉,姑父则选择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等到结账时,我却发现,整个超市里没有一个收银员,没有收银员如何付款?正在我纳闷时,姑父和姑妈已经走到超市出口处的一台自动缴费机前,只见他们把刚才购买的商品一一放在缴费机前过了一遍,电脑屏幕上显示出这些商品需要支付的款额。

        接下来,只见姑父伸出手,用手指在缴费机上按了按,电脑迅速显示出付费成功,随即打开超市门口的栅栏,让我们顺利通过。既不需要从口袋里掏现金,又不需要亮出银行卡输密码,只需要按一下缴费机就能轻松付款,这让我大感惊讶。

        猜到了我的好奇,姑妈告诉我,这叫指纹缴费,在德国不少社区超市里都有。这是德国银行和一家电子公司共同研发和使用的一款指纹银行卡付款方式,这种设备安装在一些社区超市里,社区里的成员只需到附近银行开一个指纹账户,然后把钱存入这个只属于自己的指纹账户里。在社区超市里,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快捷轻松地完成付费,甚至还可以靠信用适当透支一部分金额。无需携带现金和银行卡,对那些只买几件商品的顾客,或是出门忘了带钱包的顾客,这种指纹付款更是方便之极。同时,由于指纹是惟一的,可以有效防止银行卡、信用卡诈骗,而且这种指纹缴费机还可以有效识别用灰尘胶伪造出来的假指纹。

        由于不再需要设立一个个收银台,这种指纹缴费机也让超市节省了不少人力资本和运营成本,因而商品价格比同类的超市还低一些,给顾客带来了实惠,因此大家都喜欢光顾。姑父告诉我,他任教的大学食堂里早用了这款指纹缴费机,同学们只要按按手指,就能买到想要的饭菜,给那些经常丢饭卡的大学生提供了不少方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