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陆地飞行”安全第一 武广专线全程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公司13日对外公布,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武广客运专线使广州和武汉的距离拉近至三个小时,这使得一些身在广州工作的湖南、湖北人可以更多的利用周末回家探亲,拉近亲人间的距离。

        武广客运专线的开通,令不少在广州工作的湘鄂人,多了回家相聚的机会。

武广客运专线“陆地飞行” 安全第一
        武广客运专线列车时速高达350公里,在日前试车时更是创下394公里/小时的超高速。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副总工程师李志峰表示,高速铁路从设计、建设到管理,“安全”都是被置于首位的。李志峰说:“整个车现在都是微机控制的,所有车的任何性能都有微机检测记录,任何的故障都会随时随地的报告给司机。第二,我们有整套的安全控制系统,任何车的速度都是按照设定的、调度指挥给定的速度运行的,任何超速会自动抑制,所以这个安全性是绝对保证的,请大家放心。”

        同时,铁路沿线也设置了很多监控摄像头,可以看到是否有动物或者居民入侵。

        武广客运专线沿线的地理和气候差别很大,而2008年的雪灾也还历历在目,对此,李志峰表示,铁路方面从湖南境内起的700多公里轨道上设置了自动融雪装置,当冰雪达到一定程度,装置会自动开启并换道。

司机等同值班员,武广线基本做到无人驾驶
        武广客运专线350公里的时速,对驾驶员的要求更高,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副总工程师李志峰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武广线可基本做到无人驾驶,高铁司机的主要工作等同于值班员。

        由于高速铁路的列车运行都是由微机控制的,而列车的车速和沿线监控也都是由调度中心的控制台给司机指令进行操作,因此高铁的驾驶员主要是要适应350公里的速度和熟记列车上的操作按钮。李志峰表示,全电脑控制的列车,可以解放驾驶员,因此一趟列车可以只配一名司机。高铁司机目前唯一的困难就是怕犯困,而比起法国高铁的机车监测水平,武广客运专线基本可以做到无人驾驶,司机甚至可以就叫值班员。

武广客运专线近千铁警广东沿线守护
        为确保武广客运专线的安全运行,目前铁路全线都修建了防护栅栏,全程封闭。广铁公安已经派出近千名干警奔赴广东沿线护安全,并进行全线全天候视频监控。

        武广高铁最高运行时速达350公里,平均每秒移动100米。列车周围会形成“列车风”,在距离列车1米的范围内,风力高达到13级。因此,武广全线都修建了防护栅栏,而且不设与社会车辆交叉通行的平交道口。如果行人攀爬、钻入防护栅栏以内,很可能会被动车组卷入铁路。

        广铁警方表示,武广专线将采取视频监控探头全天候监控、警力上线巡查等方式,确保全线车站、线路、重要桥、隧道的安全。

        广铁警方已组织小分队深入沿线的广东、湖南境内各村镇和周边学校,开展高速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记者在武广铁路花都段看到,沿线都有高约2米的水泥护栏,而靠近民房的一侧也都建有隔音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