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动环市场纷争渐起 中兴力维抢占市场先机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各地通信网络不断扩展,各种规模的局站建设迅速铺开,与之配套的通信电源等基础设备也在成倍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各地通信网络不断扩展,各种规模的局站建设迅速铺开,与之配套的通信电源等基础设备也在成倍增长。同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为提高服务质量,保证通信畅通,一方面不断扩大通信网络建设的投资规模,相应地对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又称“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的配套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行业内为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也迅速增加,导致市场竞争加剧。

        据统计,目前从事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业务的企业大约有100 多家。而其中,大部分企业经营规模较小。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目前在运营商动力环境监控市场,中兴力维以40%左右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艾默生约占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市场由中达、高新兴等中小企业占领。2009年,中兴力维在新增市场占有率超过50%,累计市场占有率达到47%,可以说,中兴力维在运营商动力环境监控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远超其它同类厂商。中兴力维前身是中兴通讯的监控产品线,2005年完全剥离成为专注于监控产品研发与销售的独立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兴力维已经快速成长为领先的全球化专业监控厂商。有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兴力维已经成功实施的监控类项目3900多个,在网运行的动力环境监控点总数超过227000 个,销售额超过10亿元。而2009年,中兴力维动力环境监控产品销售总额同比2008年增长40% ;同时,09年总计发货端数比08年增加88%。

        众所周知,通信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是一个以技术取胜的行业,企业只有掌握了相关软硬件的核心技术,才能满足运营商的要求,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作为行业的技术领先者,中兴力维根据通信运营商的需求不断提高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能力,并一直致力于动环监控领域最新技术的追踪和研究,其研发和推出的多项技术均为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基于对运营商实际需求和多年运营经验,自主开发的油机发电智能调度系统、能耗管理系统、基站防盗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解决方案,都为中兴力维增加了竞争优势。伴随通信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新技术和新标准不断出现,如果中小企业在营销网络、产品创新等方面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企业可能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已有的市场份额。

        另一方面,各企业在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为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带来了规模效应,助推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高。2009年,中兴力维实现了广西联通、天津联通、安徽联通、黑龙江联通、广东联通、吉林联通、浙江电信、辽宁电信、安徽电信、河南电信、山东电信、四川电信、广东电信等重大市场突破。目前联通市场已占有27个省份、电信市场占有17个省份,移动市场占有23个省份。

        该行业的客户主要是各通信运营商,而运营商的投资战略、投资规模的变动都将影响企业的长足发展。国内各大通信运营商为不断降低投资成本,对网络运营和维护供应商的选择实行招标制,价格、产品质量、后续服务水平及能力等都是主要参考因素。由此看来,中小企业的成长前景不容乐观,未来,要想在动环的区域市场分得一杯羹,只有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

        整体上来说,动环行业集中度呈越来越高的趋势,随着市场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企业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定位,加强研发力量、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将是本行业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战略重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