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AMPON DCS-S9000 平安城市的“守护神”

作为运行速度快、监控范围广、定位精确的前端监控设备,高速球在社会治安与交通监控过程中具有其他摄像机无可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各地平安城市建设逐渐深入的形势下,高速球的应用更为广泛。鉴于平安城市监控系统中复杂的应用需求,要求高速球能够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智能监控,面临上述形势下,智能化已经成为高速球发展的新趋势,尤其是在平安城市监控中,从后端操作、到前端监控、再到外观设计,高速球的智能化显得尤为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作为运行速度快、监控范围广、定位精确的前端监控设备,高速球在社会治安与交通监控过程中具有其他摄像机无可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各地平安城市建设逐渐深入的形势下,高速球的应用更为广泛。鉴于平安城市监控系统中复杂的应用需求,要求高速球能够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智能监控,面临上述形势下,智能化已经成为高速球发展的新趋势,尤其是在平安城市监控中,从后端操作、到前端监控、再到外观设计,高速球的智能化显得尤为重要。

  神州数码AMPON自2009年上市以来,依靠其丰富的产品线、专业的品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市场及用户的广泛认可,近期,记者获悉,神州数码AMPON推出了代表智能化趋势的高速球产品DCS-S9000,该款产品是神州数码AMPON依靠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技术创新实力,自主研发的智能高速球。据了解,DCS-S9000采用了诸多的人性化外观结构设计,并且具备自动跟踪、3D定位、视频冻结等一系列功能,可以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智能监控,尤其适合平安城市监控需求,是当之无愧的平安城市“守护神”。

  智能化跟踪技术 变“被动监控”为“主动监控”

  在平安城市监控过程中,针对广场、旅游景点等重要领域的监控范围广、人流量大,且极易发生应急事件的问题,要求高速球需具备速度快、精度高的特点,在出现警情的情况下,能够更快速、便捷的跟踪目标移动物体,从而改变普通高速球的“被动监控”的现状,实现“主动监控”。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发现,在平安城市监控需求细分化的形势下,自动跟踪技术已经成为监控智能化的重要方向。神州数码AMPON在充分调研平安城市特殊需求后,推出了DCS-S9000智能高速球,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不同,该款机型是根据移动物体的百分比来进行跟踪,占据画面比较大的移动物体则可实现自动跟踪,跟踪效果很明显。通过智能化的跟踪技术,DCS-S9000可以更加灵活自如的锁定跟踪目标物体,避免高速球监控的盲目、无序。

  由于人流量较大,在广场监控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监控目标突然消失的情况,有可能造成监控“漏网”的现象,为了提升监控的稳定性,神州数码AMPON设定了相关物体消失之后的三种选择:第一种是在消失的地点持续跟踪目标物体;第二种是可以放大至最佳跟踪倍率后,持续跟踪目标物体;第三种是中断自动跟踪后,可以放大至起始点的跟踪倍率。

  另外,随着智能高速球应用的逐渐深化,用户对于机芯硬件的选择范围也更加广泛,部分智能高速球通过内置某一款一体化机芯来实现自动跟踪功能,这使得高速球各主要部件的兼容性较差,如果采用其他品牌的机芯就无法实现自动跟踪的功能。针对兼容性的问题,DCS-S9000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不受机芯限制,通过硬件就可以实现自动跟踪功能,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根据具体需求增设模块,这使得DCS-S9000具备了自动跟踪、手动锁定跟踪、固定倍率跟踪以及多段自动放缩跟踪等多种模式,从而在应用方面更具灵活性、针对性。

  高效管理 轻松实现高速球操控“化繁为简”

  除了智能化的技术外,保证监控设备管理人员的高效管理也是提升高速球监控效率的关键,要求高速球在功能设计方面更加人性化,能够轻松帮助用户在设备管理及操控方面“化繁为简”。

  在高速球监控设备运行过程中,为了实现灵活、精准的定位,操作人员需要在后端控制台对高速球云台镜头进行操控。而普通高速球多通过键盘实现对云台的控制,由于操作较复杂、反映速度较慢,键盘操控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高速球定位的速度与精度。神州数码AMPON DCS-S9000则采用了特殊的3D定位功能,通过鼠标就可以实现对云台镜头的控制,如果搭配触摸屏功能,操作人员只需用手指就可以完成对高速球定位的操作。

  针对特殊监控场合,操作人员需要根据监控环境现场的变化,实时调整高速球的预置位,在调用预置位的过程中,普通高速球摄像机需要全程显示相关的监控图像,这一图像快速变化的过程会影响到操作人员的思路,调用预置位的速度越快,操作人员会感到越“晕”。针对上述操控细节问题,DCS-S9000采用了独特的视频冻结功能,忽略了调用预置位图像的全过程,直接显示相关预置位的图像信息,操作人员可真正实现“指哪儿,看哪儿”。

  除了灵活的操控外,高速球本身的智能化也是提升监控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针对用户对于高速球运行相关信息的需求,DCS-S9000可以显示球机内部温度、摄像机运转方向、风扇开启状态等多项信息,帮助操作人员及时掌握高速球运行状态,使其工作效率最大化。例如,在室外温度较低而高速球内部温度相对较高时,球罩内部会出现水汽凝结的状况,这时DCS-S9000可以根据相关信息启动特有的除雾功能并开启内部风扇,内罩上雾气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通过智能化的技术,也提升了操作人员对于高速球的设备的管理效率,保证高速球顺利有序的运行。

  人性化功能设计 提升用户使用价值

  高速球是监控系统中最复杂,对综合表现要求最高的前端监控设备,需要能够适应高密度、高复杂性的监控环境,这无疑对于高速球在外观、结构等方面的细节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提升用户的使用价值,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在神州数码AMPON DCS-S9000的开发设计过程中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理念。

  在外形结构调整方面,DCS-S9000该款产品还创造性的增加了黑色遮阳罩,产品内部电路板、连接线都隐身于遮阳罩内,使得DCS-S9000智能高速球的外观更简洁、大方。另外,DCS-S9000采用了“快装结构”,全新的免螺丝安装理念,可以通过A型接口与电源底板链接,使得高速球的前期安装及后期维护更方便。另外,通过独特的带电插拔设计,也为安装维护带来更方便的实用性,并大大降低了拆装过程中安全事故的风险。

  在高速球运行的过程中,突然断电的问题也是让监控人员头疼的问题,一旦断电后,电机芯会恢复到初始位置,断电前正在监控的预置位就会丢失。DCS-S9000内置断电保存芯片可实时保存最新位置,即使在停电的情况下,位置也不会发生丢失,有效提升了高速球监控的稳定性。另外,普通高速球断电不仅会造成相关信息的丢失,在重新启动高速球后,还会有一个长时间的加热过程,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能耗。DCS-S9000减少了对加热器的使用,选用可低温启动的元器件,加热器启动的功耗由70W减少为21W,完全复合节能减排的低碳理念。

  另外,操作人员在管理监控设备的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控制相关的多个高速球,在一个监控系统中,每个高速球都有相应的身份编码,这也是操作人员调用高速球的依据。普通的高速球身份编码是一串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代码,记忆极其不便,甚至会出现拨错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DCS-S9000支持远程485设置高速球地址,可以直接用阿拉伯数字来表示地址,输入更方便,便于记忆和输入的准确性,保证高速球运行及定位的万无一失。而由于高速球在运转的过程中,经常会无意识的涉及到隐私区域,这也成为高速球在监控范围更广的同时存在的一大弊端。DCS-S9000W通过内置智能芯片,能够自动锁定隐私区域,并且随着高速球的转动而转动,保证隐私区域的信息不被公开。

  从中标武汉长江大桥路面监控项目,到入围武汉平安城市建设项目,神州数码AMPON自2009年上市以来,旗下高速球产品在社会治安监控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无疑更坚定了神州数码AMPON为用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高速球系列产品的决心与信心。而随着DCS-S9000的上市,势必会为安防行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带来新活力,神州数码AMPON将在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发挥突出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