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照市将9月底完工千艘渔船监控设备安装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得知,为推动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建设,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日照市今年将为1016台渔船配装AIS自动识别终端。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得知,为推动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建设,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日照市今年将为1016台渔船配装AIS自动识别终端。

  日照市渔业通讯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说,这种被称作“船舶千里眼”的AIS设备,是可以自动识别碰撞、卫星定位监控及通信技术等的安全救助信息系统,从而有效防范海上碰撞事故,提高渔船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日照市已有丝山顶和岚山阿掖山顶两个超短波基站,监控范围可达150海里以上。按照省厅要求,60马力以上的渔船必须配装AIS自动识别终端。日照市自5月11日起,已开始陆续组织配装AIS设备,整个配装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届时,日照市将有1016台渔船佩戴上“护身符”。

  渔船安装AIS自动识别终端后,有关部门可以对渔船进行远程调度,渔船离开海岸线后,在实时监控的电子地图上,就会随时显示渔船的位置、航行状态、航迹等情况。遇险渔船只要发出报警信号,周边渔船及指挥中心就能即时自动接收,电子地图还自动显示报警渔船及附近海域其他船只的实时位置,给救援队伍提供准确、快速的信息。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有三大优势:一,渔船配装AIS船舶自动识别终端后,在海上生产能够做到船与船之间的自动识别,相距一定范围会自动报警,互相显示对方船号,船与船相互避让防止碰撞,达到安全航行的目的。二,渔船与远洋船舶相碰撞后,一方逃逸,在岸站值班电脑上可以调出相碰撞是哪两条船,逃逸船也就找到了。三,可以及时了解生产船只出海和返港动态情况,达到对船舶监控管理的目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