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卡应用技术急需国家楚天相关技术标准

我国智能卡应用技术作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已经有了十余年的发展历史。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国智能卡应用技术作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已经有了十余年的发展历史。智能卡应用的行业和地方标准已初步建立,如中国人民银行早在1998年就颁布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版本1.0)》,2005年又修订后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版)》,即通常简称的PBOC2.0;建设部在2002年也颁布实施《建设事业IC卡应用技术(CJ/T166-2002)》,2006年修订为《建设事业集成电路(IC)卡应用技术规范(CJ/T166-2006)》;2000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也颁布了《社会保障(个人)卡规范》等。但是,这些标准中CPU卡部分基本上是以《ISO/IEC7816(GB/T 16649)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IC)卡》为基础。

  同时,从国际标准的角度看,接触式IC卡的标准统一在ISO/IEC7816,但是关于非接触式IC卡的标准繁多,如:《ISO14443识别卡-非接触集成电路卡-接近卡》、《ISO18000信息技术-射频识别的管理》、《ISO18092信息技术-系统间的通讯与信息交换-NFC-接口与协议》、《ISO10536识别卡-非接触集成电路卡-紧耦合卡》、《ISO15693识别卡-非接触集成电路卡-邻近卡》等等。

  随着非接触式CPU卡产品技术(包括双界面卡技术)的成熟和Mifare I卡安全性问题事件的促进,国家有关部门有必要加快非接触式CPU卡产品技术应用体系标准制定的步伐,指导IC卡用户的使用和IC卡产业的发展,避免在无标准或多标准存在的状态下,政府和企业盲目地投入大批项目或研发,从而造成损失。

  总之,我们要正确地看待Mifare I卡的安全性问题,处理好由此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避免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同时,做好向非接触式CPU卡发展的准备工作,以保证IC卡产业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