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观念、技术双向革新 周界防范更新换代“兵临城下”

早在古代,世界各国已有开凿护城河,北京的紫禁城、日本的古城如松本城、江户(今东京)的皇居、以至欧洲各国的城堡及皇宫都建有护城河,一方面用以维护城内安全,另一方面阻止攻城者的进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早在古代,世界各国已有开凿护城河,北京的紫禁城、日本的古城如松本城、江户(今东京)的皇居、以至欧洲各国的城堡及皇宫都建有护城河,一方面用以维护城内安全,另一方面阻止攻城者的进入。由此看来,人们对外围防御的重视由来已久,护城河便是早期周界防范的一种方式。

  而回到当今,即使从整个报警体系来看,周界防范也是较早引入到国内的,但由于当时技术的限制,基本只停留在单一红外对射的防范层次。随着红外对射本身的技术缺点以及其它防盗报警的发展,周界防范反而成了被忽视的传统报警市场。这种形势一直持续到近年才有所改变,尤其是从2007年开始,这种市场的变化非常明显。上海诚丰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君辉介绍,整体报警理念与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人们都讲究防护室内,当产生非法入侵时必定产生报警。但入侵行为已经产生,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都会造成较大威胁。而现在,大家都希望将不法分子阻挡在外围,周界防范也重新受到了重视。”以色列迈高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总经理申强也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之前周界防范之所以不被重视,主要是因为大众普遍认为在外围做一些防范措施没有必要,但随着当今安全形势的变化和观念的改变,人们对周界防范的需求越来越明显。

  在整个周界防范系统中,前端探测器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目前市场上的探测器种类繁多,据初步统计,从探测技术来分大约有13种:主动红外、被动红外、泄漏电缆、光纤振动探测、微波探测、静电感应探测、张力探测、脉冲电网探测、地表波探测、地震探测、压感探测、磁场探测、视频探测。

  而从地区上来说,亚洲的日本和中国主要以主动红外对射产品为主,代表性品牌有日系的ALEPH、TAKEX(原PULNIX)、OPTEX、中国的FOCUS、SELCO、广州天网、成都天邑等。欧美的周界产品则主要集中在主动红外之外的产品系列,典型的有澳洲FFT的光纤探测系统、美国FiberSensys公司的光纤周界、法国莱克米和新西兰吉拉法的电子脉冲围栏系统。中东地区由于战事频繁,周界防范需求旺盛,也催生了大量优秀的周界产品和企业,例如以色列MAGAL集团旗下的周界产品种类很多,且性能优越。

民用市场显山露水、个性鲜明

主动红外对射依然是“大佬”,以技术创新求发展

多技术叠加,智能视频监控成新宠

因地制宜,结合环境选产品

  随着报警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将非正常因素控制在室外,尽量避免与非正常因素的正面“交锋”,周界防范成为防盗报警不可忽视的领域,在这更新换代的时候,周界防范必将大踏步向前走“兵临城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