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将在娱乐场所推行IC卡人员管理制度

据中国网报道,11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北京警方准备在全市娱乐场所推行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从业轨迹纳入警方监控范围,严防违法犯罪人员隐匿其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中国网报道,11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北京警方准备在全市娱乐场所推行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从业轨迹纳入警方监控范围,严防违法犯罪人员隐匿其间。

  据了解,自2010年4月11日,警方启动代号为“4·11”的禁黄、禁赌、禁毒专项行动以来,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213个,刑事拘留组织、容留、介绍卖淫人员138人,查处存在涉黄问题的娱乐场所39家,并对其全部予以责令停业6个月的上限处罚。

  目前,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实行实名管理,同时由于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可能发生利用娱乐场所从事不法活动的情况。为规范本市娱乐场所健康、有序经营,保护合法娱乐场所内员工的利益,全市范围推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将实名制、持卡上岗。

  据了解,整套系统将与目前公安各类监管平台连接,IC卡有唯一编号,内含身份证、职业编号、从业记录及从业轨迹等基本信息。

  警方表示,采用 IC卡管理的方式,可以严防各类违法犯罪人员隐匿于娱乐场所,同时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有效的管理和保护。IC卡管理制度将最终实现覆盖本市在册娱乐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