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探讨幼儿学校安防的未来趋势

幼儿学校看护系统在前期的市场推广后,已经深入到市场当中,教育主管部门、幼儿学校、家长等用户端认识到了其优越性,也正在积极地接受它的存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幼儿学校看护系统在前期的市场推广后,已经深入到市场当中,教育主管部门、幼儿学校、家长等用户端认识到了其优越性,也正在积极地接受它的存在。然而,并不是大多数人都了解该系统,很多人对其仅仅是“闻其名,未见其影”。为此,苏州科达的周圣强说道:“幼儿学校看护系统在建立了成熟的市场结构和价值体系后,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服务商等除了需要继续扩大系统的市场影响力外,还要借助舆论力量,将其市场理念、技术特色、功能优势等向公众说明,从正面引导市场、教育市场、影响市场。”

  从市场需求来看,幼儿学校看护系统正在或者即将主要实现视频监控和门禁系统的整合,外加集成红外报警联动系统。视频监控和门禁的整合,就是在通过刷卡、按钮等一些对门禁读卡系统的操作后,门禁系统得到一些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经过门禁系统处理后,将处理结果通知视频监控系统,由视频监控系统再做进一步的操作。

  当前,视频和门禁系统的整合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系统,比如在公安,司法,监狱,机场安检,高速路口收费等都有应用。但是,在目前的幼儿学校看护系统中,视频监控与门禁的整合还没有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因为目前的幼儿看护系统中,以“宝宝在线”为代表的视频监控系统图像信息是以网络传输为主,以“校讯通”为代表的门禁系统文本信息则是以手机短信传输为主,其背后的运营商都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却又欠缺对方的优势:由于目前手机的GPRS流量尚不能满足实时观看清晰视频图像的要求,因此手机实时观看视频效果并不好;电信、网通没有广泛的移动通信应用人群,在手机短信传输方面则要借用移动、联通的资源。就是受到这样客观及主观因素的影响,目前,“宝宝在线”还是“宝宝在线”,“校讯通”还是“校讯通”,还没有实现视频监控与门禁系统的有效整合。不过,深圳科佳的王江涛分析认为:“未来,在实现3G的普及和手机软件平台的普及(能够支持Java2.0、Wap2.0)两个大前提后,手机用户即可享受到移动的视频监控业务了。”

  为此,天地伟业的张少华分析道:“随着幼儿园对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多,系统在未来能将监控、报警、多媒体互动教学、网络课件、内部门禁考勤等集合为一体,并将园内相关信息,如活动照片、课程信息、课堂教学活动集锦等上传至互联网,可由家长与孩子任意点播观看,因此在未来,系统将会实现在线聊天、老师为学生布置作业等功能,并实现视频监控与门禁、报警联动的集成,即结合了‘宝宝在线‘与‘校讯通‘等系统的功能体现,另外在智能视频分析、周界报警、特定区域防范等方面也将会有所增强。”

  广州美电贝尔的王金辉认为,一个市场规模的扩大,需要市场各力量的推动,在这些力量的推动下,未来的幼儿学校看护市场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开阔。

  目前可看到的市场推动力量主要有:幼儿学校,这也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因为系统的应用是在幼儿学校中实现,其教学管理理念、办学成本投资决定了其是否应用该系统;教育主管部门,其可以自上而下对具备一定条件的幼儿园作应用该系统的强制性要求;家长,其需求也影响着幼儿园对该系统的需求选择;运营商(包括服务商),其在系统的市场推广上,有着较大的作用;产品供应商,在深入了解市场的需求后,开发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其成为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这些力量的共同推动下,未来的幼儿学校看护市场也将会更加成熟,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