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进军国际市场驶入快车道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安防行业亦然,安防产品进入不同的海外市场有不同的资质认证要求。如进入美国以及北美地区必须有一项UL认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安防行业亦然,安防产品进入不同的海外市场有不同的资质认证要求。如进入美国以及北美地区必须有一项UL认证。UL类似中国的3C认证。它是美国以及北美地区公认的安全认证标志,贴有这种标志的产品,就等于获得了安全质量信誉卡,其信誉程度已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因此,UL标志已成为有关产品(特别是机电产品),进入美国以及北美市场的一个特别的通行证。

  然而,国内安防企业获取UL认证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深圳市豪恩股份有限公司几款产品已获得UL认证。其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明表示:“当时我们在申请UL认证时,程序是非常复杂的,而且成本也非常昂贵,其申请过程也很漫长。虽然UL在广州设立办事机构,但办事处只是指导办证的流程,对于一些项目的要求不一定很精通,我们还必须与美国UL认证中心相关人员反复作交流。”

  此次安防检测中心和UL合作,将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及北美市场的安防产品,将不必跋山涉水、漂洋过海,在国内就可以直接完成UL检测认证了。公安部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表示,此次的合作有利于区域内资源共享,扩大区域市场和经济发展的空间,同时意在为产品制造商的产品合格评估、认证及性能检测提供便利,有助于更高效率地对在大中华区域内的安防企业向国际市场销售的产品的合格评定、认证及性能检测做出及时的反应,合理减低成本及负担,直接影响业内企业向着更高、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进而促进国际间贸易和交流。

  另据了解,检测中心会先从安防电子、安防实体类产品逐步开展认证检测工作。双方将根据产品制造商的实际需求和区域认证规则,准备在门禁读卡器、入侵探测器、锁具、保险柜等安防产品上先期展开认证检测工作。预计对某一种产品的受理时间约在今年5-6月份。目前双方经过协商初步细化了工作流程,并根据不同种类的产品和国际通行的标准制定了相应的产品送检周期及收费标准。

  当前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多数大型或是中小规模安防企业都在准备突围海外市场。在资质认证方面,以往由于渠道上的不畅,国内一些安防企业对UL认证这道门槛望而却步。通过此次合作,可以说为国内安防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敞开一道大门,安防企业进入美国及北美地区的贸易壁垒将在某个方面上得以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