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壹传科技EV3830H系列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初见该产品,笔者以为是摄像机的支架,仔细观察,原来是一款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初见该产品,笔者以为是摄像机的支架,仔细观察,原来是一款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该产品结合了IP Camera及Video Server两种产品的优点,数字化模块内建在支架的基座中,并结合特殊设计的线材,用户便能将常用的模拟摄像机马上升级为IP Camera,而且安装非常方便,并保留了视频服务器可适用任何模拟摄像机的优点。

  该设备内嵌视频服务器的电路板,接口简单,除去基本的接口之外,还带有一个迷你的USB接口 EtroLinkTM,此特殊接口可直接外接PC机, 实时提供设定精灵协助用户快速进行系统设定, 免除以往网络型产品设定安装上的复杂性。另外, EV3830H/HP在支架里提供内建视频线缆和电源线接头,用于与前端模拟摄像机相连,并给摄像机供电;大大提升安装模拟摄像机便利性。该设备还内建高感度拾音器,接收监控现场声音。

  首先,将视频线连接到标准信号发生器上,将图像设置为CIF格式、帧率为全帧率,画面质量等级设为最高,输入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其画面的清晰度约为250线,此时的码流在1mbps以下。当将平均码流限制为384kbps时,清晰度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码流降低了一半。接着,设置为D1格式,此时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为260线,水平为400线,而边缘清晰度也基本为250线,此时码流也只有1.3mbps左右。然后将码流限制为800kbps,实际码流也相应降低到1mbps以下。

  在延迟测试中,先后将图像分辨率CIF和D1,在计算机上开启电子秒表,截取图像并计算秒表差,延迟时间分别为130ms和150ms,是流畅度方面表现十分出色的一款产品。观测实际的运动物体画面,感觉实时图像的流畅性也十分好。

  软件操作:该机操作界面比较直观清爽,方便操作。同时支持包含简体中文等多种语言。Web页面左边是实时窗口,右边是视频参数和音讯设置项,右上角是录像、抓拍、设置按钮。该操作接口提供了M-JPEG和MPEG-4 双视频流压缩,支持CIF、QCIF、D1三种格式,同时还可对其他参数如码流等进行设置。但是该界面的实时窗口不能全屏显示。

操作界面

  功能性:该机支持POE 功能,连接网络线即可提供电源给本身及摄像机,设备安装简单。另外可对视频/电源丢失进行侦测,系统韧体提供完整的事件管理功能, 包含能以文件服务器或电子邮件方式传送被触发的事件警报。该设备并同时内建一蜂鸣器,可设定作为事件警报之输出,妥善保护系统安全。

  主要规格(由厂家提供)

  芯片方案: 智原 SoC

  图像压缩算法: M-JPEG、MPEG-4

  图像分辨率: D1、CIF、QCIF

  实时帧率: 最高可达25 fps@D1

  音频: 内建高感度麦克风

  报警设置: N/A

  产品特色:该款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比较独特创新,在图像的实时性上表现非凡, 并提供完整之事件管理功能。

  提升空间:该产品的操作界面上还可以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星等评定结果: 清 晰 度:★★★★ 流畅度:★★★★★软件操作:★★★★ 功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