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激光夜视仪10月现石黄高速 可实现道路的昼夜监控

继我省境内的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程监控后,石黄高速公路也将于10月底完成全程监控设备安装,并力争年内投入使用。据悉,该设备的先进程度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可对路况及车辆进行24小时昼夜监视。此外,监控信息实现路政和交警的共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犯罪行为,路警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处置,及时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继我省境内的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程监控后,石黄高速公路也将于10月底完成全程监控设备安装,并力争年内投入使用。据悉,该设备的先进程度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可对路况及车辆进行24小时昼夜监视。此外,监控信息实现路政和交警的共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犯罪行为,路警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处置,及时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激光夜视技术”

  国内首次使用

  据了解,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使用的全程监控设备只能在白天发挥作用,到了晚上就成了“瞎子”。石黄高速公路将投用的全程监控设备采用了国内首创的激光夜视技术,可以实现真正意义的昼夜监视,即使在漆黑的夜间和较强车灯干扰下,同样可以对道路和事物进行详细观察。

  此外,这套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速公路全程监控设备还实现了多个首创,包括事件检测系统与高速公路专用激光夜视仪的一体化控制,即摄像机可根据需要自动转换角度跟踪事物,自动调整镜头的缩放进行聚焦,且不需要监控人员进行繁琐的操作;另外,全程监控设备中的“智能稳压器”也是国内首创,可以在遭受雷击或短路的情况下,保证变压器不会被损坏。

  每1.5公里

  安一个“电子眼”

  据石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石黄高速公路全长304.6公里,单向每1.5公里安装一个“电子眼”,总监控室设在石家庄的石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全套设备价值50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预计10月底安装完成。

  据介绍,“电子眼”安装在一个专门的路边杆上,除了摄像机外,杆上同时配备安装有一套传声装置,可以实现路上人员与监控人员的语音沟通。在具体安装过程中,高速公路部门还将根据多方建议,在事故多发点、分流点、桥梁等关键点重点安装监控设备。

  信息共享

  路警实现联动

  当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件、事故时,总监控室的仪器将发出报警声音,同时在显示器上显示现场画面、具体位置等相关信息。监控人员及时联系离现场最近的路政人员赶到进行处置,此外,石黄高速公路与高速交警建立的“路警联动”机制也将启动,同时获得信息的高速交警也将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从去年起,石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就与负责该路段的高速交警二支队、四支队建立了“路警联动”机制,双方互相报警、联动出警。石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石黄高速公路全程监控投入使用后,他们将与高速交警共享监控信息,就交通堵塞、交通事故以及闯杆逃费等进行联合快速处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