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北廊坊 建成国内首个智能电网小区样板间

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控制自家的家用电器,这对于河北省廊坊市民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9月20日在位于廊坊市开发区的新奥高尔夫花园小区的全功能智能电网小区样板间全面竣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控制自家的家用电器,这对于河北省廊坊市民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9月20日在位于廊坊市开发区的新奥高尔夫花园小区的全功能智能电网小区样板间全面竣工。据华北电网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这是我国首个功能最全的智能电网小区样板示范工程。

  廊坊新奥高尔夫花园小区今年2月被确定为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小区试点之一。从6月份开始,华北电网公司采用高级量测、高效控制、高速通信、快速储能等技术,构建电网与客户实时互动的新型供用电关系,陆续完成了小区低压电力通信网、用电信息采集、95598互动平台、智能家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布式电源与储能、小区配电自动化、“三网融合”业务、智能小区综合应用展示平台等九项建设内容。此项工程共涉及小区内11座楼655户居民客户,目前,位于小区3号楼A单元4层的样板间已经建成,预计年底工程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华北电网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是首座、国网标准、全功能的智能化小区。除具备一般智能小区的功能外,小区的智能化还主要表现在:双电源供电,具备故障自动定位、故障自愈、小区供用电运行状况和电能质量实时监测等功能,供电可靠率高达99.999%;太阳能发电系统,为家庭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同时也作为备用电源,支持用户根据电价高低选择电源;最新研发的高级量测系统、智能插座、智能家电等设备,实现电、水、气三表自动抄读,家用电器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同时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实现家庭用电智能管理,使居民可以全面了解家庭耗能、能源消费支出情况,并可随时随地对家电进行远程控制,自主做出用电需求响应,培养良好的用能习惯,降低能源消耗;全面支持电视、电话、互联网“三网融合”业务,实现信息通信宽带共享;通过95598互动网站、电话、手机等互动渠道,为小区居民提供信息查询、用电业务、用能策略、电费缴纳等灵活多样化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