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屋冷 屋热 网络来监控 远程可测温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是哈尔滨市2010-2011年度供暖期正式开栓的第一天。当天,哈市物业供热集团所辖香坊区翠海花园、森林人家、南郡新城等10个小区的2万多户居民家还享受到特殊待遇——受远程室温监控系统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是哈尔滨市2010-2011年度供暖期正式开栓的第一天。当天,哈市物业供热集团所辖香坊区翠海花园、森林人家、南郡新城等10个小区的2万多户居民家还享受到特殊待遇——受远程室温监控系统保障:一个小盒子连接在家里的电话线上,不需要电源,不产生任何费用,而室温每变化0.5℃,就能在远程室温监控系统中显示,居民还可随时在网上与热企沟通、解决问题。

  11时许,位于香坊区松乐小区12号楼2单元7楼张福贵家的室温为19℃,哈市物业供热集团信托公司副经理张劲松赶到他的家中,安装了一台远程监控测温器。今后,张福贵家每变化0.5℃都能通过电话线传导到监控系统中,工作人员可随时调整炉温。

  记者在张福贵家看到,远程监控测温器如小化妆盒大小,只要将导线连在居民家的电话线上即可。不同于以往监控系统,这套新系统不影响居民家电话使用,不需电源,不发生费用,不用看管自动运行。

  据悉,这套远程监控系统是哈市物业供热集团投资40多万元自主研发的,经过两年的试运行,已经十分成熟。今年对所辖香坊区翠海花园、森林人家、南郡新城等10个小区的2万多户居民家监控,监控测温器安装在管网末梢和居住在顶层的300多户居民家中。“只要这些住户家的温度达标了,其他的居民家也就达标了。”张劲松介绍说。

  同时,哈市物业供热集团还在一个地产网站尝试开办供热互动论坛,这2万多户居民可以随时与供热企业网上沟通。

  12时,在张劲松办公室,他正在网上供热论坛与一位辖区用户交流。网名为QRNZSH的热用户求助:“我家暖气进水管热,出水管不热,咋回事啊?”张劲松回复:“有可能是气堵,放跑风就可以解决。”这位网友接着问:“你们解答问题收费吗?”张劲松诙谐地回复:“收费方式是友情提供。”就这样,通过网上互动,居民家存在的供热问题几秒钟就解决了。如果居民解决不了咋办?对此,张劲松表示,如果遇到疑难问题在网上解决不了,他们会立刻派抢修队进入热用户家,直到排除问题,直到室温达标,热用户满意。

  张劲松还介绍,作为国企供热大户,他们承诺辖区内居民家的室内温度不能低于20℃,差1℃都不行。“我们公司将来准备对这种远程室温监控系统申报专利,在物业供热集团全系统内进行推广。”说到这儿,张劲松显得信心满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