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齐抓共管保平安 瓯北治安大改观

“以前,经常被小偷光顾,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现在,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家住永嘉县瓯北镇蔡桥村的赵庆国说,前后的变化,主要得益于前不久村内安装了监控探头。他还笑着说,有了这仪器,“小偷”一进村,就马上会被监控室...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前,经常被小偷光顾,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现在,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家住永嘉县瓯北镇蔡桥村的赵庆国说,前后的变化,主要得益于前不久村内安装了监控探头。他还笑着说,有了这仪器,“小偷”一进村,就马上会被监控室里的巡防人员发现,并通知巡防人员展开抓捕。

  今年初,我市把包括瓯北镇在内的25个镇作为市级治安乱点重点整治地区。永嘉县立即在瓯北镇做好部署并开展行动。与去年同比,今年刑事总数、入室盗窃和两抢总量分别下降12.78%、17.79%和37.61%;今年来,先后摧毁涉恶团伙12个,占温州市打击涉恶团伙的一半以上。

  瓯北中心派出所所长林光介绍,今年以来,永嘉县在瓯北镇至少投入2000万元,用于综治专项工作、无毒社区创建、交通专项整治、专业接处警队伍和护村队建设等,在24个村(社区)和108家企业开展创精品示范综治工作站,强力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目前,村级监控建设初显成效,辖区内外来人员较集中的13个村都在各自的村内街区安装了监控探头,今年通过视频监控抓获11名涉嫌犯罪的人员,并实现了偷盗零发案。

  瓯北中心派出所动态视频监控室,面积达60多平方米的办事大厅里按放着20来台电脑,十几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在紧盯监控视频,有的在接听报警电话,有的在指挥调度,有的在处警信息比对判研……该所民警戴东山告诉笔者,这里就是扁平化、可视化接处警指挥中心。

  今年6月份,该县公安局从局机关、刑侦、特巡警、辖区派出所抽调20名民警、120名协警在瓯北成立专业接处警队伍。每天24小时实施“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接处警专业化模式,处警时间由原来平均13分钟缩短到现在平均3分钟以内,并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抓现率。据统计,专业接处警民警现场处置率为98.55%,纠纷类警情现场化解率达57.9%。

  今年3月初,瓯北中心派出所建立了QQ群警民联动平台,邀请60余位各行业业主加入其中,搭建网上沟通平台。此外,该所还整合具备长期公安基层工作经验和较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能力的退二线和退休中层干部成立“驻所调解工作室”,尽量使问题化解在萌芽中。目前已成功调解纠纷案件50多起,调解率100%。

  该镇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大清查、大围剿行动,由镇综治办牵头,公安主力,联合工商、卫生、安检、城管等部门,组织村居干部、治保力量共同参与,每次突出一个主题、一个重点部位、解决一项难点,对案件高发区域、治安混乱区域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菜市场等外来人员聚集、中小旅馆和出租房、网吧集中的部位,集中警力挤压犯罪空间。今年以来,处罚旅馆227家次、取缔无证旅馆14家、吊销旅馆《特种行业许可证》14家、网吧86家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