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沪公安机关推进派出所图像监控室规范化建设

上海公安机关将以全面提升派出所图像监控“跨职能拓展运用、跨功能管控应用、跨区域设施利用、跨警种联动实用”的能力和水平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派出所图像监控室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公安机关将以全面提升派出所图像监控“跨职能拓展运用、跨功能管控应用、跨区域设施利用、跨警种联动实用”的能力和水平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派出所图像监控室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上海市公安局今日召开“全市派出所图像监控室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学兵强调,世博安保期间,图像监控系统在治安防控、打击犯罪、交通管理等方面的运用成效明显。作为世博安保工作的经验成果,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明确图像监控系统在整个警务活动中的功能定位,不断创新勤务模式,加强警种联勤联动,将“视频巡逻”与“实兵巡逻”、警航“天眼”、社区防范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人机互动,逐步健全街面、社区、空中等一体化的社会治安打防管控体系。还要在不断提高派出所图像监控室实战应用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传统、立足长远,充分挖掘和发挥图像监控在社会建设、社会管理上的潜能和效能,努力探索现代警务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除已有的“视频巡逻”、“视频破案”外,要积极尝试“视频整治”、“视频护校”、“视频管理”、“视频服务”、“视频维稳”等,要把图像监控灵活运用到治安复杂地区及娱乐休闲服务场所整治管理、交通和消防管理、城市综合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口岸查控等各个领域,全面促进警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据悉,近年来,全市已有325个派出所建成了图像监控室,安装并投入使用的监控探头总数超过了4.2万个,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图像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网。尤其是经过了世博安保工作的实战检验,图像监控的实战效能得到了稳步提升,发现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总数较以往有了大幅增加。此外,上海市各级公安机关正在积极尝试把图像监控运用向其他的社会管理领域延伸。譬如浦东公安分局运用图像监控帮助找回走失儿童。卢湾公安分局与区教委密切协作,将中小学校内监控探头纳入辖区派出所图像监控值守范围,对校园内外安全实行“远程守护”。闵行公安分局建立了以图像监控为纽带,以社区中心和街道工作站为基点的社会“大联动”机制,形成社会管理工作合力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