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咨询服务业市场需求剖析

社会性城市安全防范体系的建设是中国政府提倡建设平安和谐社会的重要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推荐阅读:如何定义安防咨询服务业?

  政府决策部门需要安防咨询

  社会性城市安全防范体系的建设是中国政府提倡建设平安和谐社会的重要课题。

  由于安防行业在中国发展的实践短,缺乏完整的法律法规体系,缺乏专业的设计研究机构,因此无法沉淀、积累行业的经验数据,无法研究专业的模型,因此在决策时,往往只是简单地根据需要实施粗放型决策,缺乏完整科学的可行性和效能性分析,这种决策形式存在极大的决策失误或失效风险。

  安防行业发展的相关数据信息,是帮助政府部门正确评估行业的地位、发展状况、发展趋势的重要评估依据,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但是目前在中国并没有专业的咨询实体从事相关全面完整的调研和跟踪,无法形成权威数据,因此政府部门在开展行业管理、制定行业规划以及正确指导行业发展时增加了难度。

  从业企业需要安防咨询

  对于研发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说,在产品决策方面由于缺乏准确的市场资讯和专业的市场团队,绝大多数仍停留在以产品定市场的格局,因此导致产品在适应市场的需求性、产品竞争有效性、产品生命周期合理性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严重阻碍了企业的持续发展。

  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由于急于抢占市场或对产品质量缺乏正确认识或无法获得正确的指导,许多企业没有建立产品生产流程的过程控制体系或不能正确实施过程控制体系,使得废品和次品率过高,从而导致生产成本的提高,市场声誉受损,严重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对于销售型企业来说,作为目前中国安防从业企业群体中最危险的企业类型,由于行业发展的不成熟性,市场竞争激烈而无序,因此销售型企业产值提高艰难而利润急剧下降。

  实际上,安防销售企业所处的销售环节是满足市场需求所不能缺少的安防产业链重要环节。

  对于工程设计安装型企业来说,目前的特点是企业产值规模两极分化,市场竞争力严重受制于关系资源和极个别人的效应。[nextpage]

  由于急于获取由项目需求增长而带来的现实产值,在国情导致的项目竞争特点的影响下,该类企业大多忽视或忽略自身整体竞争实力的提高,只顾眼前的现实小利益,无暇顾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和未来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很多工程企业在行业市场细分与规划、精确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市场推广、项目攻坚方法研究、整体项目攻坚能力的形成、项目设计施工与管理等方面普遍存在差距,这严重阻碍企业向规模化、集团化、可持续化方向发展。

  对于运营服务型企业来说,目前这部分仍处于萌芽或初期阶段,但是安全防范的特点决定了安全运营服务必将是安防行业最具前途和最具市场潜力的业务形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