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08——09年中国安防市场增长率分析

2008年、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安防市场的增长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不同的机构对于这两年中国安防市场的增长率得出了差距较大的不同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安防市场的增长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不同的机构对于这两年中国安防市场的增长率得出了差距较大的不同数据。

  今年年底,我们开始调查和收集企业以销售额为主的数据,以便对2010年安防市场情况进行分析。我看到了对08年09年中国安防市场情况很有参考意义的两个数据。

  2008年3月到9月和2010年3月到10月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CPS中安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第四、第五两届“中国安防产业百家最具成长性企业评选活动”。

  根据评审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第五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108家)年产值305亿比08年第四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100家)226亿增长了34.8%。

  根据第四届“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企业评选评分细则”,基础分为80分,其中,销售额的基础分50分,每超过500万加1分;纳税额的基础分30分(纳税额100万),每超过10万加1分。

  其他项目得分或加分都很少。第四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申报以企业2007年的年销售额作为主要考量依据,第五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评选评分以2009年的数据作为主要考量依据,包括销售额、税收、专利、获奖等,占 70分,其中销售额增长速度是判断企业可发展实力的中心指标;网络投票占10分;专家评审占20分。因此参评企业绝大多数都会在申报材料中积极填报相关的数据。

  [nextpage]

  由于申报企业涵盖了多数涉足中国安防市场的主要国内外企业,其数据有很好的代表性。我们来看一看两届百强企业评选的一些具体数据。

  316家中外安防参加了2008年第四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评选申报,最后评选出75家国内安防企业和25家外资安防企业为第四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

  第四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的年产值226.2亿元,较上届的183.6亿元增加36.6亿元,增长20%。

  参加2010年第五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评选申报的企业共计389家,获奖企业共108家,其中国内企业58家,外资企业30家,工程企业20家。

  108 家企业的年产值305亿元,较上届的226亿元增加79亿元,增长34.8%。由于第五届百强企业有108家,第四届只有100家,因此平均到每家企业的两年增长率只有(305亿/1.08-226亿)226亿=25.0%。

  据我分析,由于两届筛选企业的方法不同会造成第五届百强企业平均销售额下降,第四届是混合排名,而第五届是分成国内、外资、工程3类,会使一些销售额较小的企业增加了上榜机会。108家第五届中国安防百强企业销售额排名前100名的两年平均增长率肯定大于25.0%,我估计接近30%。

  慧聪安防网对这两年中国安防市场调查、分析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出的数据与这两届申报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上报的数据吻合的很好。下面是我转载的这两年慧聪安防网调查分析得出的结论。

  2007年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导致了房地产市场一年多的低迷期,由于房地产行业对安防产业影响较大,这对于2008年的安防市场,特别是对于实体防护和楼宇对讲等子行业市场影响很大。

  此外,2008年宏观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不利影响,安防产品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但我国安防行业2008年市场由于受北京奥运会召开和平安城市建设等多重利好的促进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扣除产品价格下降因素,全行业08年增长率仍超过10%,总产值达到1600亿元。我估计接近30%。[nextpage]

  慧聪安防网对这两年中国安防市场调查、分析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出的数据与这两届申报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上报的数据吻合的很好。下面是我转载的这两年慧聪安防网调查分析得出的结论。

  2007年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导致了房地产市场一年多的低迷期,由于房地产行业对安防产业影响较大,这对于2008年的安防市场,特别是对于实体防护和楼宇对讲等子行业市场影响很大。此外,2008年宏观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不利影响,安防产品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但我国安防行业2008年市场由于受北京奥运会召开和平安城市建设等多重利好的促进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扣除产品价格下降因素,全行业08年增长率仍超过10%,总产值达到1600亿元。

  随着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安防产品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智能建筑、大型公共场所、工厂企业、商场、新型社区等大量增加,新增安防需求点越来越多,从而使安防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由政府推动的“应急体系”、“平安社会 ”、“平安城市”建设向二三线城市扩展,与全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安防配套工程等的实施也有力地促进了公安及社会各方面对安防产品需求的升温。由于前几年安装的安防设施需要升级换代、更新维修也需要增加安防设备的供给,安防设备维护运营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安防系统集成化和联网规模的扩大也提高了安防软件与相关设备的市场规模。[nextpage]

  由于从 2008年开始的国际金融危机从2009年中期开始好转,虽然09年上半年安防出口很不景气,但是09年下半年安防出口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全年出口情况多数企业好于08年。国内外一些IT企业通过兼并或转型争相进入中国安防市场,加大了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

  总体来看,2009年中国安防业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但发展速度与08年之前相比有明显下降,再扣除部分产品(如板卡、DVR,部分摄像机品种)价格下降,全行业09年增长率仅超过08年的11%,大约为18%,总产值达到1890亿元。

  近几年来,安防生产企业自营网络建设的加强、安防工程商普遍代理经销产品,一些代理经销商也做产品情况的出现,由于安防领域纯粹代理经销商数量下降,流通环节减少也降低了由于重复计算造成的总产值数值。

  慧聪安防网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安防市场从2007年的1450亿增长到2009年的1890亿,两年的增长率(1890-1450)/1450=3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