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C3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大幅提升华北油田生产运行效率

华北油田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单位,其生产涵盖地质勘探、钻井、开采、运输、炼油等一系列过程,存在着地域广、周期长、危险性大等特点。近期,该单位利用北京华纬讯公司的VC3视频指挥调度平台搭建了其安全生产可视指挥系统,用以对生产进行一体化、可视化的运行管理。系统建成后,华北油田可以对其所属矿井进行远程可视化调度,并应急处置各种类型的安全事故,从而使得油田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华北油田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单位,其生产涵盖地质勘探、钻井、开采、运输、炼油等一系列过程,存在着地域广、周期长、危险性大等特点。近期,该单位利用北京华纬讯公司的VC3视频指挥调度平台搭建了其安全生产可视指挥系统,用以对生产进行一体化、可视化的运行管理。系统建成后,华北油田可以对其所属矿井进行远程可视化调度,并应急处置各种类型的安全事故,从而使得油田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集团调度中心需要对勘探现场、开采现场、炼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对出现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需要进行指挥调度,各部门定期要和上级召开远程会议,因此其对远程会议交流、远程实时监控、应急事件指挥调度等需求非常多。经过综合比较和考察,最终确立了以华纬讯VC3系统为基础,建设综合视频指挥调度的目标。其中包括勘探、井下作业、炼油各个环节的独立指挥调度,采油现场区域化视频监控等等,建成一个利于集中管理的、综合的、能够进行统一规划和统一部署的可视指挥调度通信系统。

  VC3综合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系统作为华北油田集团生产安全保障措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紧密结合了石油业在生产过程中对多种视频业务的综合应用需求。通过建设,企业实现了日常工作管理、生产任务调度、生产计划下达、现场移动巡查、事故应急处理的可视化,以及生产线控制流程、重要目标监控的智能化,视频信息共享的网络化等功能。

  在项目应用中,VC3平台不只局限于对工作现场的监控,更重要的是在统一平台上融合实现对各采油、生产现场的实地全程监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智能化监管、领导和管理者的远程视频交互、生产现场监测的可视化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项高难度综合应用。系统可方便快捷地实现对各个生产环节上的人员、物资、设备等复杂过程进行远程记录备案。领导可以及时掌握一线钻井、采油等工作进展及安全情况,随时与各个相关负责人间进行面对面沟通。从而节约了时间,提高了生产和管理效率,并为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高效工具。

  本方案中,VC3通过与集团日常生产调度管理流程的结合,使得集团领导在机关办公区通过双向视频指挥生产调度和远程监控功能即可远程指挥协调各机构的运转,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使得生产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各监控点的工作情况和生产状况并进行生产协调与调度;使得生产安全保障部门可以实时了解、掌握各监控点现场情况,便于实时安全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问题,从而杜绝生产安全隐患。

  整体上考察,华纬讯公司为华北油田集团量身定制并逐级建设了覆盖集团及下属单位的“覆盖面广、技术兼容、高效实用”的综合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联网、图像信息资源共享、远程可视化交互式信息互动、业务数据传输和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形成了具有图像信息辅助决策功能的大型视频调度应急指挥系统,树立了视频指挥调度技术在石化行业应用的典范,值得进一步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