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理访问控制:价值方程式出现新的影响因素

政府影响力、技术发展趋势、安保要求、一卡通整合及TCO等新的影响因素也正创造新的机遇,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额外需求,正如我们努力帮助他们平衡其在物理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价值方程一样。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物理访问控制市场的特点是“用户价值方程式”,这个方程式探讨用户在进行采购及决策时,如何从成本、安全与方便性这三方面来进行取舍,以达到平衡。据最近Avisian的一项研究证实,这三个取舍因素在今后几年不会被打破。然而,最近市场出现了影响价值方程式的因素。

        支持这项研究结果的数据,主要是来自2010年Avisian《物理访问控制市场研究报告》。除此之外,HID Global也邀请了系统集成商和高级咨询顾问等组织讨论,看业内资深人士对此的看法。最终,我们的讨论结果与IMS Research在2009年曾提出的研究报告相一致。

  最新发现五个影响物理访问控制市场的因素是:

  · 政府在公共与私人领域不断增加影响力;

  · 新技术及其投入使用的速度加快,包括向非接触式技术的转变;

  · 多用途智能卡的快速采用;

  · 安防要求的不断提高;

  · TCO(总拥有成本)及投资符合未来需求。

  虽然这些因素并不新奇,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客户的价值方程式,同时也对市场产生影响。

  政府影响力的增加

  讨论组的一名成员表示,在未来三年,由政府推动制订的标准对业界产生的影响将比过去三十年还要大。政府所发起的倡议超越了公众领域的范畴,推动私人领域的安防应用,这是前所未有的。很多参与者都认为,随着政府在私人领域中施加影响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将促使民间机构和组织更重视安防的作用。他们还指出,虽然过去安防并非是一种必要的花费,但如今美国政府开始关注某些特定的行业(如医疗、食品加工、供水及其他公共设施等),加强保密标准和计划,甚至直接颁布关于安全保卫的政策。

  也许我们将会很快看到这种趋势对医疗和教育行业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虽然大多数民用设施是由私营部门管理,但政府正在针对物理访问控制措施施加影响。

  新科技的采用更加迅速

  技术的升级也对物理访问控制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中包括IP互联技术。IMS研究表明,基于IP技术的控制器的销售额预计将超过串行通信控制器,截至2013年,IP技术的控制器将占据42.7%的市场份额。推动这一趋势的因素包括了较低的安装成本、布线工程量的减少、对门禁智能卡的需求、对多功能的需求以及对集成化应用的要求等。

  而Avisian的研究则发现,有三种读卡器技术最受用户青睐。第一种是可升级读卡器和卡证技术,包括下载读卡器/卡证安全升级的功能,从而对威胁进行主动式管理(接受调查者中,有79%对此项技术具有高度需求)。第二项是可升级、可编程读卡器,这种读卡器可同时支持使用三种甚至更多的卡(71%的接受调查者认为这项技术很重要)。最后是可扩展编程及选项配置技术,其中包括一个通用编程器和读卡器配置工具。使用这些工具可通过供应商许可协议来控制卡证内的格式和安全(接受调查者中三分之二有此需求)。

  Avisian研究中的受访者还希望卡证或识别设备可以保护卡上的数据(几乎60%的受访者有此需求),并且还可以改变其形式,例如做到电话中或做成“钥匙扣”、贴纸和标签等。超过70%的最终用户和80%的行业用户的受访者都认为第二种功能是很重要的,而这两类受访者均认为现在的可选择性太少了。

  在用户期待这些新技术诞生的同时,智能卡的使用率仍在持续增长中。根据IMS的数据可知,2009到2013年间,智能卡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3.5%,而同时期的非接触式卡片技术有2.4%的增长。IMS预计2013年智能卡装置量会相当接近非接触式卡的装置量。[nextpage]

  如上所述,用户希望能将多种信息存放在一张卡或证件上,以便可以在安防或其它应用方面存储更多的信息,是促进技术升级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

  多功能卡的应用

  一名受访者指出,除非多功能卡能够使用户可以在物理访问控制系统及通行证中添加更多功能,或拓展现有的功能,否则高校用户将不会考虑购买。这凸显了多功能卡在市场上的重要位置。

  同样的,64%的被调查者称在一张通行证上存储多种身份信息和应用功能是十分必要的,包括身份识别、物理访问控制、时间考勤、自动售卖及到访客管理等。同样被认为需要添加的应用还包括泊车、事件管理或票务管理(尤其是校园环境中),以及成本压缩如打印管理、公共交通和闭环卡付款系统(参见1)。

  高校和医疗领域逐渐开始向多功能卡过渡,企业也开始开发这些领域的市场,如美国银行最近在他们的员工卡上集成了传统的磁条购物卡、非接触式支付和访问管理等多种功能。所选择的技术融合了Visa PayWave非接触式支付功能和应用于物理门禁控制和安全防范的智能卡。

  安全防护需求不断提高

  如今的卡往往存储了很多信息,所以需要更多的隐私保护技术,并且确保可以进行有效的身份验证,因此这就要求对卡的安全性进行多层保护,包括进行双重认证,身份和生物识别模块必须存在卡上。在用户组中,超过85%认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同时,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认为来自制造商的支持是不够的。(参见图2)。

[nexpage]

  受调查者提到他们最需要的是一种硬件,当他们发现技术已被非法攻破时,可以对卡的保护技术进行升级。91%的受调查用户都表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而52%的用户则对当前的可选功能并不满意。其次最为需要的功能则是可升级软件,以应对新出现的安全威胁。对此,92%的受访者称这一功能非常重要,而几乎40%对此表示不满意。

  总拥有成本(TCO)与适应未来的需求

  据Avisian研究可知,总拥有成本是影响物理门禁控制市场的首要因素。客户在做出采购决定时,越来越关注的不是安装成本而是总拥有成本或者运行成本。一些关键性的生命周期管理因素需要加以考虑,如设备预期使用寿命、设备贬值速度、技术升级方式等。

  由于受经济的影响,支出往往会受到很严格审查,而各个公司也需要将维护成本、升级费用和投资收益率纳入成本计量范围。同时,产品寿命周期受到了压缩,正如加速引进高频技术及相关政府标准和协议一样。客户必须尽量利用现有的投入(90%的受访者称这是很重要的,50%则对此表示不认同)。受访者还表示设备必须具有互用性,易于移植,或身份认证体系易于升级到新的安全模式,以及实现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可持续性

  随着业界开始考虑如何推动建筑能源管理自动化解决方案,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最后需考虑的因素是可持续性。虽然目前大家对可持续性的考虑仍然有限,但我们通过对早期行业的影响因素、新出的标准以及价格壁垒开始坍塌的现象进行观察,可以看出大家对可持续性的重视。美国政府ICMA环保工作小组已开始考虑如何对工厂、机构从制造商进行“绿色”和“生态化”的改造。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如何通过门禁控制进行能源管理,以及将两者结合起来。我们也可以通过研究其他行业的经验,学习他们是如何在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标准方面取得领先的地位。

  保持方程式的平衡

  虽然现在出现了很多新的影响因素,但客户价值方程式的核心要素:成本、安全和方便性,仍然是促进物理访问控制领域发生变革的首要因素。

  同时,政府影响力、技术发展趋势、安保要求、一卡通整合及TCO等新的影响因素也正创造新的机遇,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额外需求,正如我们努力帮助他们平衡其在物理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价值方程一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