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瓶颈

曾有专家预测,至少需要8年的时间,“智能家居”才能普及到国内的中产阶级身上。而早在2000年,智能家居的控制产品就已在美国的超市里出售。而我国智能家居的现状的是2010年以后,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精装住宅比例不断上升,智能家居呈现向中高端市场普及的趋势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曾有专家预测,至少需要8年的时间,“智能家居”才能普及到国内的中产阶级身上。而早在2000年,智能家居的控制产品就已在美国的超市里出售。而我国智能家居的现状的是2010年以后,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精装住宅比例不断上升,智能家居呈现向中高端市场普及的趋势发展。

  2010年10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决定》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坚持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与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科技创新与实现产业化相结合,深化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学研结合,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

  可以说,《决定》对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对于智能家居业来说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智能家居市场目前呈现高速发展出的态势,无论是房地产项目还是个人用户,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但发展需要突破瓶颈。

  1.智能家居客户认知成瓶颈,高端用户占主力

  智能家居难以被广大终端用户所认知和接受,成为了市场大规模发展的瓶颈所在,但在客户认知度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装饰装修公司和地产商均认为智能家居有卖点,因此开发针对装修公司和地产商的智能家居是机遇之一。

  2.传统消费习惯的改变仍需时间

  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传统的消费习惯依旧影响着大家的思维。消费者可能会考虑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也不考虑“怎么样用上智能家居?”因为,大家都明白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体现的是一种生活品味,而装上智能家居更多的人可能会认为你是一个数码爱好者,这就需要智能家居的建设者给予更多的信息推广服务,手机智能家居报等形式就是很好的服务方式。

  3.中国随着国际化的大都市发展,突破智能住宅化发展模式这将会带动智能家居巨大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全球经济国际化和社会信息化的浪潮汹涌澎湃。住宅功能也日益增强,智能住宅与智能小区应运而生,“智能化住宅”目前业界尚无确切定义。英国去年推向市场的“聪明星”和注入现代网络技术的“网络房屋”,以及丹麦今年刚刚推向市场的“网络厨房”应该算是智能化住宅的代表作。智能化住宅和智能小区建设目标是向人们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通信、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高效便利的物业管理”。

  尽管不同地区、不同档次的智能化住宅对智能化子系统的要求会有些区别,但是由于它是一种商品,就有共性,有一种市场标准。建设部已在《全国住宅小区智能化技术示范工程建设大纲》中对智能园区“普及型”、“先进型”、“领先型”作出明确规定。

  智能小区的智能化系统功能设置,将根据市场定位的不同(是中档还是高档),选择配备“安防监控”、“门禁管理”、“紧急求助”、“家庭安防预警”、“三表出户”、“现代通信”、“有线电视”、“设备监控”、“小区一卡通”、“计算机物业管理”等智能化子系统,以及小区“电子大屏幕”、“背景音乐”、“电子商务”、“信息服务”、“VOD点播”等。而安防和通讯网络是智能小区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开发针对物业服务的网络门禁将是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